嗨嗨大家好
我是貝兒
今天來吃這家我期待很久
位於新北市永和 頂溪捷運站附近的
龍膽深海魚湯
 
通常想吃龍膽石斑
只能假日往港口或水庫跑
平時也會突然想喝碗龍膽石斑魚湯呀!!
 
龍膽石斑可以說是台灣養殖魚類裡面
營養最豐富的魚類
富含DHA、EPA、Omega-3
是低脂肪 高蛋白的魚類
肉質吃起來則是鮮甜有彈性
能在市區吃到也是另一種小幸運呀
 
 
新北永和 的這家 龍膽深海魚湯
店門長這樣位在永和區仁愛路17號
仁愛路以及附近區塊這一袋餐廳真的滿多的
 
室內空間滿大的
地面看起來乾淨清爽
 
進店內約五點多的時候還沒什麼人
吃到一半的時候整家店是坐滿的狀態
 
店內主打 石斑魚 滷肉飯 腿庫飯
然而也有提供熱炒類
熱炒類平均單價在120~560不等
高單價的熱炒都屬於龍膽石斑類
 
像我點了兩道熱炒都在200元左右
價錢上並不貴
 
第一道是客家小炒
現在看到圖片回味 瞬間有點餓了起來
這道客家小炒應該可以
躍身成為吃過的客家小炒前三名
魷魚 彈牙夠味
豬肉絲搭配豆乾及蒜苗 口感香而不膩
辣椒切片作為提味 
整體小辣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配飯或來手啤酒 都是很不錯的搭配 
 第二道熱炒是
鹹酥蝦
鹹酥蝦目測至少有十尾
蒜酥炸得十分清爽
蝦肉吃得出甘甜海洋風味
新鮮的蝦肉遇到油炸 
才能有如此彈嫩的口感
 
蝦子個頭每個都很大
 
讓我的臉來當度量衡
 
接著讓我們進入
店內招牌區
肚子餓的朋友們
接招吧!
 
作為主食類
點了小碗的滷肉飯
滷肉飯看似簡單
但要做的好吃並不容易
滷肉能夠不油不膩 完全要看店家功夫
 
這碗滷肉飯最讓我驚豔的是
白飯主的超好吃
是粒粒分明還帶著Q度的米粒
搭配完美滷汁 下次來想點大碗的
 
 
 
 
 進到店內
每個人桌上都會有一晚
魚湯
店內除了龍膽石斑湯以外
也有提供海鱸魚湯
我個人是比較推薦龍膽石斑湯
 
魚類要煮清湯 其實是很有挑戰的
若魚肉稍微有點不新鮮 很容易整碗"腥"掉
 
這碗龍膽石斑湯 其實很清淡
沒有加很多薑來掩蓋魚味
或許是魚肉真的很新鮮
熱騰騰的喝它的時候
非常鮮甜
 
龍膽石斑湯裡面的魚肉超多
有沒有發現還有蛤蠣!!
原來讓湯頭清甜的小秘密
除了魚肉新鮮以外 還有另外的法寶就是蛤蠣
蛤蠣很新鮮所以還會爆漿

 

 

 

 

除了滷肉飯以外

 

第二個主食點了
乾拌麵線
麵線是用滷汁下去拌的
但或許是有特別將油撥開
整體麵線不會很油膩
搭配蔬菜 這碗份量十足
 
店內的第三個招盤就是腿庫
單點腿庫共有兩大塊
肥瘦均勻
看看這"彈""彈"的膠原蛋白
腿庫真的很好吃
瘦肉部分不會過於乾柴
皮的部分滷到帶點黏黏的口感
輕輕一咬就會在口中化開
 
難得菜單上有出現滷大腸頭
當然要點
而且一份也不貴才80元
大腸頭完全入味
雖然我本身比較愛吃炸過的大腸頭
但這道讓我特別懷念起某家我很愛吃的大腸麵線
上面附的大腸就是這般甘甜的滋味
 
單點的小品方面
點了很多樣
 
先來看紹興黃金蛋
我吃過溫泉單 水波蛋 溏心蛋
這是第一次看到用紹興酒做的黃金蛋
可以看到黃金蛋浸泡在紹興酒內
把黃金蛋剖成兩半以後
可以讓蛋黃也浸在紹興酒內
整個口腔中充滿得滿滿的酒香
蛋黃也如同溏心蛋般滑順
 
 
 
 有滷腿庫的地方
一定要吃滷筍絲
不然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小菜方面除了菜單上寫的
店內小冷藏庫裡也有一些不同的小菜
 
先點了一個黃金泡菜
比較韓式泡菜 台式泡菜
黃金泡菜一直是我很鍾意的選項
黃金泡菜吃起來很脆口 卻不會太辣 味道溫和
 
冷藏庫內有我們很愛的滷花生
花生滷的綿綿桑桑
每一粒都很入味
搭配滷汁滑順好入口
 
 
 
差點忘了講一個店內很好吃的沾醬
在店內後方有餐具醬料區
看起來很整齊乾淨
 
 
重點是這一碗
店內師傅自己炒的豆豉辣椒
愛吃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比起辣椒醬
我個人更愛可以吃得到新鮮辣椒的沾料
 
 
 另外店內餐點全部都使用過濾水
提供的免費白開水還是使用鑽石礦泉水
 
店內還有這支普利600的無毒殺菌的噴霧機
這是醫院用的防疫產品
竟然出現在這裡
太神奇了
 
 
最後補充一點
如果大家想要聚餐
店內也有提供包廂喔
包廂可以另外提供各類客製化熱炒菜色
 
 
 
菜單提供在下面給大家
 
不想單點的話
也有依據人數不同的套餐喔
 
 
 
最後提供餐廳資訊給大家
店名:龍膽深海魚湯
FB粉絲團:https://goo.gl/6jvYeH
電話:02-2231-6801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