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第一辣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七段150巷
 
話說我跟新郎住在社子也有一段時間了
社子島大約跟我們住的地方就十分鐘路程
但是我是從來沒去過
新郎則是常常去裡面的自助洗車
聽他說價格比市區便宜很多
這天剛好他又洗車病犯了
一大早嚷嚷要去洗車
剛好我肚子正餓且想到
社子島似乎有一家耳聞了許久的美食
剛好我非常愛吃大腸麵線and甜不辣
話說台北市好吃的甜不辣
目前我認同的還是只有
賽門鄧普拉
加上龍山寺旁廣州街夜市的頂級甜不辣
不過頂級甜不辣的湯頭稍嫌清淡
屬於去廣州街吃冰的時候會順道一起吃的小點心
 
好的前面廢話太多
直接進入正題
社子島第一辣
除了它的甜不辣以及大腸麵線有名之外
看店名也知道
想必是有很厲害的辣醬
跟我最愛的高雄天下一辣 辣醬
名字很像 希望也有辣死人不償命的辣醬等著我
 
基本上開車過來的話
看到台北花卉村以後
記得駛勁延平北路七段這個路口
近來可說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是在台北市區內難得看到的純樸景象
建議開車來
途中還遇到很多騎鐵馬的車友們
都會路過來吃吃
(好的我隨手畫的地圖有點爛 大概只有我自己看得懂)
 
開進來不怕找不到
非常明顯的甜不辣餐車
搭配綠色帳篷
就是這家了
別看這簡裝的配備
帳篷裡面可說是坐滿了人
 
主要販售的餐點都在帳篷內的側邊
價格方面沒有特別貴or便宜
就是正常價
肉圓跟油粿我怎麼覺得價錢有點貴?!
 
 
看好之後直接跟老闆點餐就可以了
餐車看起來還算滿整潔的
 
最引起我注意的應該就是
右上角那一鍋甜不辣了
對我呼喊著吃我吃我
我會愛上甜不辣的主要原因在於
吃完甜不辣以後的甜醬搭配湯頭
若是能撒上點芹菜可說是人間一大享受
好的口水快要流下來了
 
座位大概就是這樣
四到六張的四人小桌
還有一個長桌
桌上則有三小罐的辣醬
(我沒有罵髒話)
分別是真正香 真正辣 麻辣醬
不過它們三罐都沒有貼上名子
不過網路是發達的
我爬文看過其他大大的文章
 
這罐是真正辣
辣椒醬本身真的有點像
高雄的天下第一辣
由於天下第一辣屬於一次只能沾一奈米
沾太多有可能直接辣死送醫院
所以真正辣我先採取少量多次的沾取法
不過~~對於吃大辣的朋友們
(是的我本人平常辣度 都會喊大辣 供大家參考)
可能會覺得不夠辣
算是甜甜辣辣的感覺
 
這罐是麻辣醬
走的是花椒油路線
話說這一罐比真正辣的辣度高一些
看它的湯匙大小應該就知道
"我很辣 請小心食用"
這一罐比較有花椒香氣
相對起來我比較愛這罐麻辣醬
 
最後這一罐是真正香
說實在我吃不出來它是什麼味道
有點接近沙茶的風味
整體就是不辣 香香的
吃一個氣味用的
 
接著看我的小碗大腸麵線
大腸給的量普普通通
大概就4-5塊
屬於比較"白"的大腸
(沒有重度滷過的大腸)
麵線整體就是柴魚清香
勾芡還滿厚的
算是滿中規中矩的麵線
 
甜不辣(小)
比較特別在於它的醬料
屬於比較鹹的深色醬料
甜度比較低
醬料滿特別的但是有點讓我小失望
不過甜不辣每一樣都吃起來滿新鮮的
搭配麻辣醬吃起來還是蠻過癮的
 
真的不時會有車友帶著腳踏車順路過來吃一碗
 
吃完甜不辣以後當然要進行加湯儀式
湯上方老闆還有幫我撒上香菜
還不錯
沒有芹菜有香菜我也可以
醬料雖然沾甜不辣我沒有很愛
但是配上湯頭以後意外的還不錯
 
 
整體來說
社子島第一辣 
算是士林地區還不錯吃的甜不辣
比起中正路上那家
我個人覺得社子島第一辣比起來相對用心許多
湯頭也不會味精感那麼濃厚
是個有機會可以過來試試看的甜不辣
 
以上由於臨時起意去吃的
所以照片沒有細部拍很多
還請見諒~~
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