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埔埤位於台南六甲
屬於國家保育濕地
主要功能屬於灌溉用
埤塘與落羽松形成一整片的水岸之美
我們前往的時間大約是1月中旬
正是落羽松半紅半綠的時節
菁埔埤這裡的落羽松除了沿著河岸種植以外
在我們逛的這一區都是一整片像是森林一般
拍出來的照片也特別像是在身處於叢林之中
 
 
交通方面我們從台南北區出發
車程約30-40分鐘 附近都有地方可以停車
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記得帶相機出門就可以囉
 
 
停好車以後走進來會先看到比較小片的落羽松
這邊會聚集很多人拍照
若不想拍到背景太多人
請繼續往後走就可以看到下圖
休耕期的稻田後方
就是整片的落羽松
如同來到歐洲小鎮的美境
 
 
整片的落羽松走進去以後
其實可以利用角度避開人群
就可以拍到像這樣的空景
(雖然還是有人影小小露出
不過這樣我已經很滿意囉)
 
 
在整片的落羽松內
可說是熱門拍攝點
可以拍到置身於森林當中的美景
搭配樹縫間透出的陽光剛好照映在葉片上
正好能顯出橘色與錄色相間的美麗
 
 
從不同的視角可以拍出風格截然不同的美麗
可以參考我的照片當範本
(雖然我不是什麼攝影大師 也可以留言給我看大家的美照喔)
 
 
 
落羽松屬於落葉大喬木
基本上每年11月到隔一年的1月正是落葉期
掉光了就會向前方這種枯木
拍出來也很有空靈感
 
 
 
相機總是忍不住對這一整片的壯觀美景
多按了很多下快門
菁埔埤應該是目前我遇過落羽松數量最多的地方了
我目測應該整片應該有上千棵
基本上要走完全部的落羽松區域可能會需要耗費一點時間
 
 
欣賞完農田後方的整片落羽松後
我打算往回走
前往右側靠近埤塘處
那邊似乎有一些攤販加上人潮也滿多的
 
 
 
 
 
靠近埤塘這一側有六甲區社區發展的一些攤位
餓死鬼如我聞到食物的味道所以一心想前往這一區
不過食物大概就是一些烤香腸等等的小點心
還是想把胃留著回去台南吃小吃
 
這邊的陽光照射比較充足
所以似乎紅葉的比例比較高
 
 
另外這裡的落羽松比較矮
所以可以近距離拍攝美照
不過還是請溫柔對待落羽松
也不要偷帶落羽松回家
出自大自然也歸於大自然呦~
 
路旁形狀與色澤都很美的一顆落羽松
 
 
另外
落羽松跟櫻花 楓葉等等一樣
屬於季節限定
今年過了就要再等一年
所以我也很急著上週看完以後趕快分享給大家
心動就趕快趁週末出發去感受一下台南的艷陽
搭配滿山滿谷的落羽松吧~~
謝謝收看~~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找我玩
 
 
 

台中 泰式料理 Thaï.J 姐吃的不是料理是藝術

 

 

 

麵屋濃 林口長庚店 我好像來到日本了 

 

推薦 雙倍蒜墨 拳骨起士叉燒

 
 

新竹 竹北 橙家新日本料理 賞味午膳套餐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