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家肉圓油粿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109號
營業時間:10:00-20:00(週二公休)
電話: 02-2302- 6595
 
最近意外常常來艋舺夜市吃吃喝喝
艋舺夜市範圍包括廣州街、梧州街、西昌街
華西街夜市與廣州街夜市也包含其中
反正就是佔地很廣
我自己最愛去覓食的區域是廣州街
華西街裡面比較多日本客愛去
所以我比較少進去
商業文化太濃厚了
 
今天去廣州街之前先繞來龍山寺旁邊的
三水街吃吃這家
蘇家肉圓油粿
 
其實附近有很多小吃都很有名
只是我能去的時間剛好是大約晚上19:00
其他店家都營業到19:00結束
只有這家蘇家肉圓剛好營業到20:00
所以就來嚐鮮看看囉
另外這可是老蕭推薦愛吃的店家
店內好多海報
我還以為走到蕭敬騰他家裡面了勒
 
蘇家肉圓油粿
看店名也知道
招牌就是肉圓與油粿
不過肉圓因為我太晚來了
老闆告知售罄
還好另外一樣油粿還有
 
頓時之間少了肉圓有點空虛
新郎意外的吵著要吃肉粽
(平常只吃菜粽的人突然說要吃肉粽)
所以還點了一顆肉粽與四神湯
這裡的油粿是芋頭的
由於芋頭是很多人的地雷食物
所以在此特別提醒
不要說我害你呀!!!
 
店內用餐空間大概就10桌四人座位
桌上的紅花布有點醒目
跟店內風格稍微產生一種衝突感
 
牆上就是無敵多的明星簽名
好像也有不少電視來採訪過
 
拍一下料理的環境
整體來說還滿乾淨整齊的
看到肉圓空空的鍋子有點感傷
 
點的三樣很快就來囉
從左到右分別是
肉粽
油粿
四神湯
 
 
 
四神湯方面
湯還算滿燙的
裡面小腸與薏仁給得滿豐富的
只是四神一個神都沒看到
可能也是"已經燉煮進去"的一碗四神湯吧
優點應該是給的料很實在
缺點就是 湯頭有點稍嫌清淡
若不說的話喝不出來是四神湯的湯頭
就是一碗大骨高湯吧
(另外也不確定能不能加湯)
一碗45元有點小失望
 
肉粽的部分
上面還有撒香菜
淋上滿滿的醬油膏
不得不稱讚一下蘇家的醬料
都是走偏甜的路線
一般來說北部的醬料都偏鹹比較多
不過這肉粽的醬油膏是南部路線
讓新郎這個台南人猛點頭誇獎醬料好吃
 
肉粽本身的包料就是北部粽
裡面有香菇 滷肉 蛋黃 栗子
滷肉還滿大塊的
切薄片 瘦肉偏多卻不會乾柴
我個人覺得肉粽很好吃
醬料以及餡料都是滿分
有沒有考慮把肉粽也寫進招牌內~~
 
油粿的部分
醬料跟肉粽一樣
是鹹甜的醬油膏
醬料真的幫食物加分很多
 
油粿裡面吃得到一整塊的芋頭
整體來說芋頭佔比滿高的
對於我這種芋頭魔人
這個油粿對我來說 身處在天堂~~~
 
 
另外店內的辣椒也滿夠味的
辣度上也很給力
搭配油粿很適合
 
屬於新鮮辣椒還看得到辣椒子
像我一樣愛吃辣的朋友應該會愛不釋手
 
 
整體
 蘇家 肉圓 油粿
比較可惜的是沒吃到招牌的肉圓
湯品部分有點表現差強人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晚了 所以湯頭比較沒味道
肉圓與油粿部分 醬料甜甜的加分了許多
整體這家點的特色屬於用料實在大方
偶而經過可以來吃吃的台北小吃
 
以上簡單分享
謝謝收看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看更多美食分享
 
繼續閱讀.....

 

台中 泰式料理 Thaï.J 姐吃的不是料理是藝術

 

 

 

麵屋濃 林口長庚店 我好像來到日本了 

 

推薦 雙倍蒜墨 拳骨起士叉燒

 

 

新竹 竹北 橙家新日本料理 賞味午膳套餐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