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興大腸蚵仔麵線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段300號
電話:0930-034-384
營業時間:10:00~19:00左右

(每週一及單號週日休)

---------------------------------------------------------------------------------

話說我是一個"超級無敵霹靂"喜歡吃大腸麵線的女人

好險我家附近開了兩家還不錯吃的大腸麵線

走幾步路就能解饞

不過還是不放棄尋找台北好吃的大腸麵線

另外我發現

名氣很大的那幾家 "油X口" "阿X麵線"

漸漸有變得不好吃的趨勢

不知道為什麼店紅了以後 食物變難吃是必然的定律

還記得我國中時吃到第一口阿X麵線搭配老虎醬

眼睛發亮的程度 就算在西門町站著吃

燙手又燙口也覺得爽快無比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讓我驚豔的感覺

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油X口也是一樣 香腸真的慢慢變得沒以前那麼好吃

傷心難過孤單寂寞覺得冷~~

總之 我個人覺得大腸麵線這種東西

總是有幾家出現在你家門口或是上班處旁邊的小攤

其實味道就挺不錯 配料與辣椒醬也各有特色

不一定要追尋名氣去尋找小吃囉~

全興大腸蚵仔麵線算是一直在我口袋名單

但是位於泰山所以遲遲沒有機會去吃

今天這個剛好遇到氣溫驟降且下雨的日子

想必排隊人潮應該沒有那麼兇猛

(爬過很多文 圖片都顯示滿滿人潮 也聽說內用位不多)

總之在我掐指一算

氣溫10度+下雨+假日下午三點

應該不會有人這時候跟我搶大腸麵線吧!!

是的!!果真排隊人潮一個也沒有

店內用餐人數也大概三四位

偶爾出現一兩位外帶人士

一切都非常完美

另外我還看過google map評分3.9分

不是爬文號稱 全台灣最好吃嗎?!

分數怎麼會沒有4分以上呢?

仔細看一下大家的評分內容

多半問題都出在"服務"

小吃攤雖然在我心裡是不需要服務

(因為就那麼便宜你想要怎樣?!)

不要太誇張就好了

基本上就是不要囉哩八唆 就不會被白眼

把握幾個原則

1.外帶請排隊

2.內用請直接說好要什麼

(例如:要辣不辣別說桌上有 什麼料不加也先說)

店內有兩種麵線 兩的大小

正常的麵線就是俗稱的綜合麵線

裡面的料會有

蚵仔 大腸 豬肉塊

清麵線的話

就是只有麵線

什麼料都沒有

價格方面

大碗70還真的有點小貴

可以吃一個便當了 

一開始我們先點了一碗小碗的不要蚵仔

先來嚐嚐味道

內用上頭都只會加香菜與醬油

烏醋 蒜泥 辣椒 都在桌上可以自行調配

 

一整碗的蒜泥

在我眼裡看來是鑽石

因為我個人吃超重口味

對於蒜頭不管是整顆或是碎成泥都很愛

嘴臭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無法捨棄對於蒜頭的愛

 

 

這裡的辣椒屬於像是麻辣醬的口味

看起來很辣

但是吃起來屬於像麻辣鍋的味道

麻麻帶一點香氣

辣度大概是中辣

不小心加太多整碗會呈現血紅色

有點恐怖 不過辣椒真的美味呀!

 

 

小碗麵線55元

有比一般的麵線貴了5-10元

主要的原因應該是他有豬肉塊吧?

在我不要蚵仔的情況下

我個人覺得比例上

豬肉塊:大腸=7:3

不停的吃到豬肉塊耶~

 

 

豬肉塊表層稍微有裹一層粉

所以吃起來肉會滑滑的

肉塊本身沒有太多的調味

比起肉羹來說 肉塊還是深得我心一點

(不過我吃過最狂的麵線是裡面有加肝連 位於雙連捷運旁)

 

 

大腸的話算是中規中矩

有滷透不會難咬

本身介於很白的大腸與滷過深色大腸的中間

帶有一點點淺咖啡色的色澤

 

麵線本身羹湯與麵線比例適中

其中還帶有筍絲

有筍絲這點有加到分

個人覺得有加筍絲的麵線

不時能夠吃到脆脆的口感

層次上比較豐富也有一點驚喜感

 

 

兩人吃一碗小碗的有點覺得意猶未盡

在第一碗還沒吃完之前

中間就決定加碼點一碗小的清麵線

(說實在正常的麵線料很多

我分一點給新郎也是很剛好)

清麵線小碗的價格30元

相對來說就親民許多

但是我們這樣的點法有點智商過低?

回家以後才發現

點起來比一碗大碗的還貴?!

總之我們有吃得開心就好囉

 

 

整體來說

 全興大腸蚵仔麵線

我覺得是一家用料還蠻實在的麵線

口味上屬於重口味人士會喜愛的麵線

整碗吃下來會不會口渴呢?

當然會呀!吃了一碗又辣又鹹的麵線怎麼會不渴?

不過不是那種味精感太重的麵線 請大家放心

至於號稱全台灣最好吃?!

我的心中排名還是有其他家囉

 

以上小小分享

口味都屬個人口感~

可能我覺得好吃 你覺得超難吃

你覺得好吃 我覺得是餿水

所以沒什麼好爭辯的喔~~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看更多美食分享

 

 

 

台北 萬華 艋舺夜市 蘇家 肉圓 油粿 肉圓賣完請早

台北萬華 東港旗魚黑輪 艋舺夜市 廣州街夜市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