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點子花藝生活館

官網:http://www.greenidea.com.tw

店址:新竹縣湖口鄉新興路356號(新豐火車站走路可到)

 

電話:03-5592531

 

營業時間:9:00~22:00
 
位於新竹的綠點子花藝生活館
除了店內有販售各種花卉以外
還有由吳昌達老師親自授課的花藝課程
我對於花藝課程的印象
應該一直停留在小時候跟著阿嬤去上插花課
記得阿嬤總是帶著很多工具出門與回家
印象中就是有點繁瑣
 
但今天來到綠點子花藝生活館
每堂課程老師都會幫我們準備好花器花材
工具也不用帶 現場都會提供
就算是初學者也能輕鬆上手的花藝課程
 
提到吳昌達老師
設計風格結合時尚與現代元素
簡潔有力的設計中還會結合東方元素
在國內大型的花藝競賽與展覽都獲獎無數
 
 
 
一進到綠點紫花藝生活館
當然是被滿山滿谷的花朵包圍
 
也看到很多老師的花藝作品
 
花束設計都很時尚新穎
 
今天我來上的是初階課程
時間約2小時
一開始我還覺得2小時未免也太久了吧
但實際上 課程教學方式挺生動有趣
不知不覺2小時瞬間就過去了
 
 
 
剛到的時候可以看到花材已經放在桌上等待學員們的到來
 
這次課程是農曆過年前
為了配合時節
今天的主題是招財蘭花財運滾滾來
(這名子我自己即興取的 看到最後作品大家應該就會明白我的意境了)
 
上課時老師會先示範每一個步驟
接著我們就可以跟著做
當然擺放的方式不需要一模一樣
每個人的美感以及設計想法都有很多不同
雖然使用一樣的花材
大家的作品最後都各有特色
 
一開始先將樹皮繞著
吸水海綿
包圍住以後再用緞帶裝飾
目前來說還沒有什麼難度
連我這個花藝新手也能簡單完成
 
不過我的緞帶綁得有點鬆
最後老師還是會來幫我們調整一下
經過老師巧手一綁
果然扎實了許多
不然很怕帶回家就散開了
 
 
接著老師示範如何將蘭花放入樹皮中央
 
以及示範如何調整蘭花的方向
蘭花其實還滿脆弱的
調整方向的時候需要溫柔小心
像我太粗魯一開始不小心凹斷了一根
老師很佛心的再拿了新的一盆蘭花給我
 
 
 
接下來我一直在調整蘭花的角度
很沒藝術天份的我
選則四平八穩的擺放方式
 
這時又需要老師幫我調整一下蘭花角度
課程中間老師都會關心大家有沒有什麼問題
也會幫忙我們調整修正
真的很細心
 
最後再放上像鳳梨的植物
他應該是叫做
絨葉小鳳梨
搭配起來滿有喜氣
長得也滿好看得
我個人覺得它滿好養的
拿回家以後沒有非常認真照顧
還是活得很好 都沒有爛掉
 
最後加上炮竹裝飾以後
瞬間很有過年的氣氛
 
沒想到這竟然是我的第一個花藝作品
整體操作下來真的很簡單好上手
 
除了炮竹以外還有招財小吊飾
這一整盆放在家裡
今年整年朝氣十足
發!發!發!
 
 
老師還有幫我們每個人跟自己的作品合拍
留下來作紀念
差點忘了介紹下方的花器也是課程會提供
我選擇了紅色的花器
今年就是要好運旺到底
 
 
離開之前不忘跟今天辛苦了老師合照
有機會想要找姐妹一起再來上課
 
 
 
回到家以後拍了這張照片傳給親友們
大家詢問度頗高
甚至有人問我可不可以也插一盆送他
讓我的嘴角不自覺上揚~~
所以推薦大家
新竹花藝課程
綠點子花藝生活館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