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60之3號

濟南牛肉麵算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牛肉麵店
是一家很難得 吃了十幾年口味卻沒有太大出入的店家
主要就是煮麵的老師傅都是同一位
也就是下圖這位
近幾年有慢慢感覺老闆年紀越來越大了
不知道好味道能保持到什麼時候
 
濟南牛肉麵位於忠孝新生捷運站
步行過來約5分鐘
店面非常小
裡面座位也不多
用餐時間往往需要等一下
通常來這裡大家都是吃完就走
並不會等太久
老闆一邊煮麵
另一邊則有專門切滷味
以及負責送面的人員
 
吃了十幾年
價位也有一直調整
在台北市來說算可以接受的牛肉麵價位
正常女生的份量小碗就已經很足夠了
中碗跟大碗 都分別加價十元
差別只在於麵量而已 牛肉並不會比較多
 
小菜滷味的價目表則寫在
另一邊的窗戶上面
 
座位區真的非常小
有大概四張的兩人座位
以及兩張的3人座位(擠四個人會有點緊繃)
桌上有基本的醬料
辣醬 辣油 醬油
牛肉麵在點的時候就可以直接說明辣度
不夠辣的話可以自己補辣油
 
我特別喜歡這裡的酸菜
非常乾淨清爽
裡面還帶有一點辣椒
 
滷味基本上我們每一樣都有點
 
 
牛肚是老公欽點的
六十元一份
份量算適中
牛肚的口味很外省
看似清爽卻都有滷透
 
這裡的海帶也很入味
不會過硬 口感適中
 
我特別喜歡這裡的豆干
最怕吃滷味吃到無色無味的白豆干
這裡的豆干有很多孔洞 裡面都吸飽了滷汁
頗具有店家的特色風味
桌上的辣醬我會拿來搭配滷味
屬於鹹鹹小辣的口味
滷味本身上面就有灑醬料了
如果覺得不夠鹹 也可以加桌上的醬油
 
通常我跟老公兩個人來
只會點一碗大碗的麵
搭配一盤滷菜
常常這樣來吃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
但是老闆還會貼心給我們一個小碗讓我們分食
真的非常感謝
 
大碗的牛肉麵
碗真的非常大
一上來狂冒煙
但是麵不等人
只好直接吃了
 
若硬要挑這裡的唯一遺憾
就是麵條比較普通
就是一邊的扁麵
並不是家常麵條
 
我個人最喜歡他們家的牛肉
選用台灣牛肉一碗幾乎都有五大塊
有時候還能吃到有點半筋半肉的肉塊
非常飽口
也是我一直以來喜愛的原因
 
第二個推薦的原因
應該就屬湯頭
紅燒重口味的湯頭
加一點辣油
非常夠味
就算是夏天我也能坐在店內飆汗大吃
 
營業時間最近改成一到五
連禮拜六都不營業了
有上班的話就只能平日晚間能去享用囉
 
 
 
濟南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60之3號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