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餐廳  
店址:新竹市東區慈濟路228號
電話:(03)577-7646

 

Line官方帳號:@yats

點下圖看影片版

 

 
這幾天新郎總跟我吵著要吃義大利麵
在臺北我們義大利麵愛店已經吃非常多次了
這次打算來點新鮮的
於是翻翻我的口袋名單
拿出私藏已久的"葉子餐廳"
剛好也能來新竹逛逛走走
 
葉子餐廳目前有兩家分店
一家就是我們今天去的新竹店
另外一家位於台中
中南部的朋友也有口福囉
 
葉子餐廳店內用餐空間總共有兩層樓
店內佈置採取簡約的森林風
牆邊佈置藏了很多小貓 深得我心
另外在店內有看到蠻多家庭帶小朋友用餐
店內有提供兒童椅
位於二樓還有包廂空間
可以提供個人或商務包場(有投影幕)
可容納12-14位
有相關的低消限制
平日5000元(10位以上免低消) 假日6000元(12位以上免低消)
 
葉子餐廳是以義式料理為主的餐廳
店名還頗有新意
YATS倒過來念就是STAY
也就是想讓大家融合美食與生活
可以很舒適的在YAST用餐
YATS的諧音也代表了使用天然食材與義法料理的香料
 
店內提供餐點主要為
義大利麵,燉飯,PIZZA還有甜點飲料等等
茶類的部分竟然是用
FORTNUM&MASON
去英國必買的皇室御用茶品呀
 
店內點主餐都可以加價129元
升級套餐
套餐包含有
YATS青醬奶油搭全麥球
+
主廚濃湯
+
YATS飲品
套餐飲品有3種飲品可以選
LAVAZA淡咖啡、英國FM茶、現榨果汁
(任選飲品可折抵NT.60)
 
YATS青醬奶油搭全麥球
全麥球屬於麥香味很濃郁的麵包
內部熱呼呼的麵包香四溢
一邊咀嚼能感受到小麥在口中的香氣
吃完原味以後可以搭配青醬奶油的濃醇味道
 
主廚濃湯
今日是奶油胡蘿蔔濃湯
這裡的濃湯非常的濃郁
奶油味不會太重
反而能提升胡蘿蔔本身的甜味
 
除了點主餐以外
葉子餐廳的開胃菜也是大家推薦的熱門品項
首先非常推薦的
YATS風味爐烤蔬菜
這一道個人推薦必點
爐烤過後的蔬菜
撒上巴薩米克醋
是一道可以吃到蔬菜本身鮮甜味道的菜餚
乍看之下會覺得
就是烤蔬菜呀?
但是吃下去才知道厲害之處
首先就是每一樣蔬菜咬下去都很多汁
特別是杏鮑菇裡面非常Juicy
再者就是稍微爐烤過後 不要太多調味
反而能襯托出蔬菜本身的鮮甜
第一次感受到青椒,洋蔥與玉米筍
原來可以那麼甜
 
 
第二道前菜
則是為了滿足新郎想吃點肉的需求
所以點了
辣味炒松阪豬
松阪豬本身脆脆的口感
還帶有一點點辣度
非常開胃的一道前菜
這一道也搭配有大量的蔬菜
調味的方式也採取讓我們可以吃到食材原味的方式
沒有太多的加工處理
 
主餐方面
我們選擇了
鮮蝦蕃茄培根義大利麵
若你是喜歡吃紅醬的朋友
一定要試試看葉子的蕃茄口味
這裡的義大利麵醬料
吃一口就能感覺到是採用新鮮蕃茄製成
醬汁本身還能吃得到蕃茄的纖維
算是近期我吃到最厲害的紅醬
 
另外很特別的是這裡的培根也是採用
原培根
本身具有獨特的香氣
非常特別
不是一般市面上我們吃到硬硬紅紅的培根
 
鮮蝦的部分則是三大尾
蝦肉本身非常的彈嫩鮮甜
 
整體來說我會給到95分以上的一盤義大利麵
 
另外一道主餐則是
奶油野菇燉飯搭爐烤菲力
Arborio Rice 也就是義大利的燉飯專用米
Arborio屬於米粒圓胖
吸水性稍弱所以米心還會帶有一點硬硬的口感
我個人覺得燉飯就是要用義大利米才對
真的跟我們在義大利吃到燉飯相似度高達90%
 
爐烤菲力讓肉質非常的鮮嫩
雖然菲力本身就是屬於比較瘦的肉質
但還是有飽滿的肉汁
熟度也剛剛好
 
奇異果冰沙
套餐飲料的部分我們則加價
點了奇異果冰沙
因為剛好是晚上來吃
所以很可惜不敢喝有咖啡因的茶類或咖啡
不然葉子餐廳的茶或咖啡都還滿吸引我的
 
這一杯奇異果冰沙也是完全真材實料
甜度也讓人很舒適
喝完這一杯感覺我一整天的蔬果量都足夠了
 
最後我要推薦
葉子餐廳的甜點
YATS提拉米蘇
這一道是店家自製
推薦必點!!
為什麼說必點呢
這道提拉米蘇
內餡帶有淡淡的酒香
外層則是綿密入口即化
搭配可可粉的苦味
可說是絕妙的風味
 
整體而言
葉子餐廳
對我來說是一家能吃到食材最純粹風味的餐廳
來這裡吃飯 確實有讓我來到歐洲的感覺
利用烹調的手法 讓食物本身的美好發揮到極大值
 
最後若是開車來的朋友們
葉子餐廳的附設停車場資訊如下
 
 
餐廳資訊如下
葉子餐廳  
店址:新竹市東區慈濟路228號
電話:(03)577-7646
Line官方帳號:@yats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