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台南系列
雖然每個月都回去
但是每次吃的東西都差不多
畢竟台南在地人也不知道要帶我吃什麼
 
今天要寫的算是小品
突然在台南想起高雄白糖粿的時候
查到了這家
林家白糖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13號
大概位置就是在觀光客很多的國華街這邊
位於轉角處很多人排隊就是這家了
 
林家白糖粿
不只有賣白糖糕
還有芋頭餅跟蕃薯椪
第一次吃過三種以後
第二次來吃就三個都買白糖糕
芋頭餅跟蕃薯椪屬於吃過一次有嚐到味道即可的選項
 
假日排隊人潮真的超多
店家還會一直提醒不要擋到旁邊店家
記得第一次帶台南人來的時候
他很厭世的問我"為什麼我要在這裡跟大家排隊??"
但第二次他主動提說要來這裡吃白糖糕
很自動自發地加入隊伍
可能他也不知道台南哪裡還買得到白糖糕了吧
 
這裡因為供不應求
所以基本上炸物拿起來也來不及滴油
放在網子上三秒就會被裝入袋
油膩的程度會高一點點
 
剛炸好一大堆的蕃薯椪搭配芋頭餅少許
這裡的態度時好時壞
年輕人的態度比較好
老的就普普通通
但是小吃攤咩 20元炸得很厭世了
還想要要求什麼
 
首先來看白糖糕
這裡的白糖糕尺寸算是中型的
上面灑滿了糖粉
算是螞蟻人的最愛
在台北好像幾乎沒看過這種小吃
到中南部有遇到很值得嚐嚐看
有點像炸過的麻糬沾上糖粉
但是卻沒有麻糬密度那麽高
 
蕃薯椪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圖片打蕃薯粒
可能是眼睛脫窗了
總之蕃薯椪很像是會爆漿的地瓜球
咬開來以後裡面是有流狀的內餡
有點像港式飲茶的芝麻球
 
最後一樣芋頭餅
就跟鹹酥雞攤很類似的芋頭餅
 
內餡是綿密的芋頭
不愛芋頭者勿點
是很真實的芋頭泥~~
 
總而言之
就是介紹一家
走過路過可以來吃吃看的銅板美食
以上口味屬於個人感受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