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三王廟肉粿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大灣路357巷(三王廟後面)
影片版點我
每次回台南早上我最期待的就是吃麵漿蛋餅
在台北完全吃不到呀!!
來台南一次牛肉湯也沒喝過
因為台南人就說他們從來早餐沒喝過這個
因此我的志向開始轉變成
要找在地人吃的早點
這次突然想到了之前看過別人介紹的"肉粿"
於是就來到這家'大灣三王廟肉粿"
我們算是他一大早開門7:00就來了
看google map上大多都說要排隊
去的時候七點多還是排了五六個人
 
路線上跟著google map走可能會找不到
我們也是誤打誤撞跟著人走進小巷以後
找到的
地圖我畫在下面給大家參考
從大灣路過來的話
看到轉角的“早餐店”
過去的第一個小巷子進去以後
就會看到告示牌(下下張圖)
轉進去就會看到傳說中的菜市場
其實就是很多小攤販在一塊區域
就會看到肉粿了
 
走進小巷後就會看到這個告示牌
 
從這邊右轉直直走下去就是了
傳說中的菜市場
旁邊也有一些小攤販
賣麵居多
 
到的時候雖然很早
但是已經有開始排隊
內用外帶都要排隊
一開始我比較好奇的是
到底要怎麼點??
都沒有寫價錢跟大小份
總之就是跟著前面的人點就對了
肉粿+蛋(小份)40
肉粿+蛋(大份)50
我跟著前面的人點了小份
因為我們先吃過蛋餅早餐才過來的
都那麼早起了就來順道來吃肉粿
 
肉粿的特色就在於
是用米做的
所以會有一點蘿蔔糕的感覺
但是又更Q彈一點
這一家受到大家推崇的主要原因
就是"煎的很酥脆"
聽說沒人的時候老闆娘還可以幫你煎的更脆
排隊的時候就無法回應這種需求
 
肉粿一小顆一小顆在鍋內翻來翻去
還滿療癒的
忍不住一邊滴汗一邊看著發呆
醬料方面看起來滿重口味的
會加蔥跟蒜泥也可以加辣
早餐不想臭一整天可以跟婆婆說不要加
排了還滿久之後
終於可以去裡面坐下
肉粿泡在肉燥湯汁裡面
上面還有一些虱目魚肉塊
婆婆看我拿相機猛拍
所以還很親切的跟我介紹上面的肉塊
特別跟我說是沒有刺的
肉粿很神奇的地方在於
雖然泡在湯之裡
但是立刻吃下去的話
還可以吃到外皮脆脆的口感
若是外帶可能就無法體會到
內部算是偏軟
看起來有點像肉圓皮
但是咬下去的軟硬度是有差別的
就是比蘿蔔糕還要再軟的質地
 
虱目魚肉塊還滿特別的
但是我覺得這一碗的味道
對於台南人吃甜甜來說
有點算是重口味了
蔥跟蒜味道都還滿重的
整體鹹味也比較高
湯頭方面喝的到有魚的味道
但是早上真的有點太鹹無法喝完
整體來說 肉粿這個小玩意還真的是第一次吃到
很有在地古早味的感覺
吃小份的話可能不太會飽
若是當成早餐可以吃大份會比較有飽足感喔~
 
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
會有最新美食分享喔~~~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