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可以說是我一直以來很喜歡的早餐
在懷孕之前
對我來說早餐或點心吃優格
就是個低熱量又健康的選擇
懷孕之後
遇到了我人生最大的難題
那就是便秘還有食慾不振
一開始我有選擇喝養樂多或優格
但是大部分都糖分太高
還沒達到效果就已經變大胖豬
後來我開始早餐只吃無糖優格搭配水果或麥片
沒想到腸道就順暢了很多
每天都有固定的上廁所
算是順利解決了我孕期的最大問題
另外我發現想孕吐的時候
吃優格配水果意外的很能接受
有飽足感之外
優格裡面的鈣質
剛好也是懷孕期間所需補充的份量
我有看過相關的文章
懷孕期間就是一天
一杯優格或是一片乳酪片等等的鈣質含量就足夠了
所以吃優格對我來說真的是一舉多得!!!
 
本來一開始我都會買超市現成的優格
會發現優格的價差其實很大
買太便宜的我自己吃了不安心
買太貴的荷包又會大失血
最後我選擇買一台優格機
自己來做最安心
將來也可以做給小朋友吃
 
這篇我要介紹的是
我第一次做優格選擇的優格機
 PROFAMILY普羅家族 普羅優格機 

 

優格DIY組(普羅優菌x1+優格機+專用PP內罐)

 
影片版請點我
因為裡面有

普羅優菌所以採用低溫宅配送到我家

基本上我只要自己準備鮮奶跟攪拌的勺子就可以開始DIY了
 
普羅優菌包含了8種活性乳酸菌粉(乳醣、乳酸菌粉、酵母粉、果寡醣、麥芽糊精、半乳寡醣)、乳清蛋白 
屬於菌種數很多且發酵時間短
做出來的優格也會濃郁的活性乳酸菌粉
其實我們很常看到網路上有號稱只要加乳酸菌粉
放置常溫就可以做成的優格
但我發現朋友們這樣做出來的優格都稀稀的
不然就是很容易乳水分離失敗收場
雖然我有搭配優格機但是做之前還是很緊張
千萬不能失敗呀~~我的優格製作初體驗
 
準備的工具就如同下圖
優格機+專用PP內罐+普羅優菌+勺子+牛奶
若是沒有買PP內罐或是連續要做兩罐的話
其實一般的牛奶罐就可以替代
(紙質或是塑膠都可以)
若是不要牛奶也可以使用豆漿替代
 
 
接著將一公升的牛奶倒入專用PP內罐約三分之一以後
加入一包普羅優菌
接著使用勺子均勻攪拌之後 再加入剩下的牛奶即可
將我們的發酵容器放入優格機
接著插電靜置10-13個小時
機器下方還有計時器方便我們不會忘記時間
不過就算沒有轉計時器 只要插電以後就會開始發酵喔
 
做出來以後溫溫的優格就可以直接吃了
不過我個人喜歡吃冰冰的口感
所以會先放入冰箱
沒想到我真的成功了
做出來綿密細緻的優格
原來做優格那麼簡單??
 
味道上也很濃郁
有優格天然的香氣
做出來的優格是無糖口味
可以搭配一點蜂蜜
會感覺風味更佳
接著加入水果或麥片搭配一些果乾
 
也可以兩樣都加在一起
就是一碗營養價值滿點的早餐囉
做一公升的牛奶我大約可以吃3-4天的早餐
除了作為早餐之外
也可以混合果醬等等做成沙拉醬
或是希臘優格等等的變化
就靠大家的想像力囉~~
 
普羅拜爾-優格DIY組合哪裡買?
普羅拜爾官網-線上購物 :
https://www.probio.tw/ZNebe8c5d4
 
FB粉絲專頁 :

 

作了幾次優格

後來我還另外訂了

優格乳酪盒

已經有先看過網路上的教學

也是非常簡單

步驟比做優格還少

優格乳酪盒

可以做優格乳酪

也就是希臘優格

 

 

 

 

 

 

打開盒子子以後

總共有乳酪盒+過濾器+上蓋

整個組合起來以後形狀很可愛

就是一個牛奶紙盒的外型

 

步驟很簡單

只要按照之前的順序做好優格以後

將過濾器放入乳酪盒當中


接著拿出做好的優格


將優格放入過濾器當中

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液體乳清會從過濾器中滴出

 

不同的過濾時間

優格乳酪的成品的質地會有所不同

可以變化成不一樣的料理

像是2小時的話

可以加水果做成沙拉沾醬

8小時可以做提拉米蘇

24小時可以做卡布里沙拉

 

另外濾出的乳清

也就是下圖下方的黃色液體

是很有營養價值的

可以加入蔬果精力湯

或是搭配黃晶木寡醣

也可以加入蘇打水

直接飲用

 


我自己這次放入冰箱過濾的24小時

倒出來的質地大概是下圖這樣

就像飯店早餐的乳酪


最常拿來加在沙拉上面

取代我平常會加乳酪絲

自製的優格乳酪更健康又美味

也可以拿來包入捲餅等等做成西式的料理

變化很多~

等著大家來開發囉

 

 

以上分享

 

謝謝收看

 
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
會有最新美食分享喔~~~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