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台北車站常常會陷入一個不知道吃什麼的窘境
其實大部分的人應該都選擇在台北車站樓上或是地下街解決
但我建議其實可以離開車站
往補習街方向走去
裡頭其實臥虎藏龍
美食小店還蠻多的呦~
 
最近我們吃到一家頗令人驚豔的椒麻拌麵
也就是位於懷寧街的老台客食麵
小小的店家裡頭卻總是座無虛席
用餐時間外帶內用的人群都還蠻多的
有時候晚來了有可能會提早售罄喔~
 
老台客食麵店內提供多款拌麵
雖然說店內主打是麻辣 椒麻 牛肉麵 乾拌麵
但其實不吃辣的話也有麻醬麵肉燥乾麵等等
許多不辣的選擇
我個人是對於他們家的椒麻一試成主顧
今天我們吃的是
老台客特製椒麻拌麵
應該算是店內熱銷NO.1
椒麻拌麵裡頭有一整塊的豬肉片
搭配多種蔬菜與一個很特別的豆棗
豆棗我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
常常出現在飯糰或清粥小菜當中
吃起來甜甜鹹鹹的非常開胃
我是第一次在拌麵當中遇到這樣的元素
意外吃起來還不錯
老台客特製椒麻拌麵
本身的醬汁麻中帶香
吃起來算是中辣等級
但是會越吃越開胃
忍不住一直吸麵
另外我還蠻喜歡他們家的麵條
屬於帶有點寬度與厚度的麵條
咬起來很有勁道
另外我第二愛的是
老滷牛肉乾拌麵
首先最吸睛的當然就是一整排的牛肉
半筋半肉的牛腱肉片
本身滷的非常軟嫩入味
 
這碗牛肉拌麵面一樣帶有椒麻風味
但是我覺得比起特製椒麻拌麵來說
稍微沒有那麼辣
口味上比較偏甜
不吃辣的人也可以接受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店內使用的碗都特別大
而且有種小時候在阿嬤家吃飯的懷舊感
碗大主要是為了讓大家方便拌麵
至於麵碗則是老闆的用心囉!!
 
吃乾麵必配的就是來碗濃郁的湯品
老滷牛肉蛋花清湯
紅燒濃郁的牛肉湯頭
打入蛋花再撒上滿滿青蔥
微微的辣搭配蛋花柔順口感
一小碗湯卻有大大的學問
 
雖然店內是有賣牛肉麵
但是我就是乾麵配湯
吃起來特別過癮
 
吃麵除了一碗好湯以外
當然還要搭配一些小菜才澎湃
我建議可以直接點
經典小菜組合
豆乾滷蛋海帶
三樣必備的小菜一次滿足
 
最後店內用餐的環境
整體蠻新穎的
雖然店小小的但是位置蠻多
而且空間還蠻寬敞舒適的
 
牆面上也有許多復古佈置
算是蠻有文青風格的店家~
整體來說
老台客食麵的拌麵我個人會給到九十分以上
(不是因為老闆們都很帥啦~)
是真的拌麵還蠻好吃又大碗實在
價格上也算是蠻適合附近上班族與學生等等小資族群
推薦大家到台北車站的時候
走出捷運站
去吃碗好吃拌麵吧~~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