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新手媽媽來
初次要給寶寶吃副食品總是很驚慌
每天面對洗不完的奶瓶及寶寶衣物
搭配上寶寶總是充滿著驚喜
會不時有很多臨時任務等著媽媽去解決
職業婦女媽媽們在上班與照顧寶寶之餘
副食品確實是一個很甜蜜的負擔
所以這篇我就來分享一下
其實初次做副食品也可以很簡單!!
那就是用米麥精來開寶寶對於副食品的初體驗
我們家寶寶目前有吃過的米麥精是YouLuck育樂旗下有機認證且是原裝進口的
有機米精
有機蔬果米麥精
有機水果穀精
一開始也是店員推薦給我
一吃就成主顧也沒想過換其他品牌
 
很多媽媽們應該跟我一樣
都非常用心挑選寶寶食品
我個人主要的話還是會以有機產品為主
有機的概念其實很簡單
土壤三年以上未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
都是使用未經過基因改造的種子及幼苗
種植一直到畜牧過程皆無化學污染
若是奶粉的話 乳牛採低密度放養
吃的還是有機牧草
食品加工過程都需要有完整的檔案紀錄等等
這三款我買的是鏈袋裝
主要是攜帶方便
有要外出旅行或是回南部婆家帶著很方便
加上我想要多方面嘗試不同口味
小包裝才不會有開了以後沒吃完
新鮮度的疑慮


Youluck育樂這個快20年的牌子
各位媽媽們應該也不陌生
他們家有荷蘭原裝進口的育樂幼兒成長奶粉
也有幼童奶粉、米精、麥精副食品
及一些成人調養配方食品
至於副食品為什麼要選擇米麥精呢
米麥精有什麼好處呢?
好沖泡,方便快速
漸進式滿足寶寶營養需求
搭配食物泥作變化
可加入奶粉當中或是直接作為副食品
寶寶接受度高
我自己讓寶寶嘗試米麥精採用的是漸進式的方式
一開始我會加在牛奶裡讓寶寶喝
一方面可以增加飽足感
另一方面可以測試寶寶對於米精的接受度
再者可以看看寶寶對於米精是否會過敏
若是加入牛奶裡讓寶寶喝的話
一開始我會加半匙配上210c.c.的牛奶
慢慢喝個幾個禮拜後
最後寶寶接受度都可以的話
比例上會是3匙配上210c.c.的牛奶
2-4次一天
階段二
我會開始讓寶寶嘗試單純米麥精調成糊狀
方式上很簡單
3湯匙有機米精加入90C.C.溫水當中調理成糊狀

就可以直接餵食寶寶囉
這個階段主要是讓寶寶開始迎接副食品
讓他開始練吞嚥糊狀食物
這個階段或許會遇到一些挫折
因為寶寶可能一開始接受度不高
不太肯吃糊狀的食物
但是慢慢地從一口兩口發現食物的美好
漸漸的就會變成一個小食怪囉~~
當寶寶單純的糊狀食物吃的很好了以後
就可以進行下一階段囉
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呀!
階段三
這個階段就會搭配一些食物泥或是食物丁
媽媽們一定會很疑惑
到底該加泥還是丁呢
我覺得這方面主要還是看寶寶的接受度
有的寶寶天生就會跳過食物泥的階段直接嘗試丁
有的寶寶就是不愛顆粒一直鍾愛泥狀食物
這點我個人採取比較不勉強的原則
一段時間會讓寶寶嘗試丁狀食物
等他可以接受後再慢慢嘗試更大塊的丁狀食物
保持一個原則
快樂用餐
 
米麥精的話
其實我自己有好奇吃吃看
味道上就是很純粹的米香或穀物味
水果或蔬菜的口味則是另外會有甜甜的香氣

階段三的做法提供在下方供大家參考
 
其實有機米精的話
做成甜鹹口味都很適合
平常寶寶從托嬰中心下課回家
肚子正餓但是還來不及煮飯的時候
最快可以上菜的就是加熱食物泥
搭配有機米精
真的超級方便
寶寶也很買單
以下是我推薦的做法
南瓜米糊
1. 南瓜洗淨去皮,放入電鍋蒸熟。
2. 蒸熟的南瓜搗成泥狀,看小朋友喜歡的顆粒程度。

3. 3湯匙有機米精加入90C.C.的奶或水當中調理成糊狀。

4.將南瓜泥拌入米糊當中即可。
步驟一可以替換成
馬鈴薯泥、蔬菜泥、地瓜泥、胡蘿蔔泥、蛋黃泥、蕈菇泥
有開葷的寶寶們可以加入肉泥
口味上更豐富的話可以同時加入多款菜泥
寶寶們隨著月齡越大
會慢慢偏好多種口味
喜歡嘗試新的口味
 
另外兩款
有機蔬果米麥精
有機水果穀精
則是有蔬果的香氣
這邊的話我多半拿來當點心做給寶寶吃
因此我會加入水果泥為主
1.水果去皮,放入碗中搗成泥狀,(若寶寶喜歡吃顆粒也可以切成小丁)



 
2. 3湯匙有機蔬果米麥精加入90C.C.的奶或水當中調理成糊狀。


3.將步驟一的水果放入米糊當中即可。

水果類的我會建議可以隨著月齡搭配一種以上
像是香蕉、蘋果、水梨、木瓜、芭樂、酪梨
多種搭配看起來色彩比較繽紛
寶寶對於食物的好奇度也會提升
自然而然就有食慾
 
整體而言
在副食品這個階段
對於寶寶來是很大的新成長階段
這個階段對於媽媽們來有喜悅也有許多辛苦的地方
我也建議各位媽媽在副食品上讓寶寶多方面嘗試
食物多樣化
準備副食品上媽媽也別給自己太多的壓力
以自己最簡單方便寶寶又能滿足為主
一開始真的很推薦媽媽們給寶寶試試看米麥精
有閒暇的時候煮十倍粥給寶寶吃
忙碌之餘用米麥精作替代
也是讓寶寶多方面嘗試的一種喔~
 
更多有關於Youluck育樂的資訊
請參考
育樂奶粉官網:http://www.youluck.com.tw/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