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貝兒
 
是什麼樣的一家店
讓我甘願在假日早起
一路從台北狂奔的新竹
 
就是這家位在新竹文興路一段上的
瓦香碳火煨湯
 
 
 
來來往往的車輛經過
多多少少都會被門口這四大門神
"瓦罐"所吸引
你以為這只是擺飾 店內吉祥物嗎?
NO NO NO你錯了
 
這就是這家店的精華所在
店內的煨湯料理 以及各類主菜
都是用這四個瓦罐經過12個小時慢火細煨
熬製而成 因為每一碗湯都有封口起來
將所有食材的鮮甜都鎖在在小甕裡
 
 
這一甕是主菜區
豬腳 獅子頭等等
用這種大甕燉出來的豬腳
光用想的豬腳就在我腦中化開了
店門的佈置屬於中式復古風
有來到古代客棧的感覺
 
店內座位區
採清新明亮佈置
整體室內看起來整齊乾淨
 
一旁的牆壁帶有瓦片
真的有種在拍古裝劇的感覺
 
一旁的茶水區
茶水杯超可愛的
也是小甕
可以看到各類餐具
都有使用收納櫃分門別類排好
不怕有什麼昆蟲在餐具上亂爬
也有貼心提供兒童餐具
 
好的其實講到這裡我已經超餓了
一進門最吸睛的就是
小菜嚕!!
我個人是小菜控
只要一家店有好吃的小菜我一定會
一訪二訪三訪天天訪
小菜可以滿足大家每一樣都淺嚐一點的貪心感
 
這家店的小菜
每一樣都是親手自製
絕不假他人之手
大家吃起來也多一份安心
 
小菜好多喔!!
而且望眼看去
每一樣我都想吃!!
怎麼辦!!
嘿嘿!沒問題
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店內菜單
有兩種套餐
煨湯套餐
私房菜套餐
套餐類可以選擇搭配
肉燥飯
涼麵
肉燥乾麵
糙米鯖魚粥
 
甜品方面可以選
酸梅湯
綠豆湯
 
除了套餐以外
煨湯或私房菜也都有提供單點喔~~
 
另外!
愛吃小菜的朋友們
店內有提供一款
瓦香九品
一次讓你吃到九種小菜
看到這個我完全不猶豫的點下去嚕!!
 
 
 
店內適逢用餐時段其實人滿多的
但因為店內點餐送餐等SOP作得很好
所以上菜速度也很快
 
直接來看我點了什麼吧
 
第一個套餐我點了
玉山薊煨子排湯
搭配糙米鯖魚粥
酸梅湯
 
首先第一印象是
份量超多!!
而且青菜等等配菜給的完全不手軟
 
 
 
 
 這一盤配菜用的是
半個甕的造型盤盛裝
店內容器都好特別
不免讓我跟新郎都讚嘆
這些碗盤去哪裡找來的??
 
配菜內含有
噴水豆乾 溏心蛋 大陸妹 小木耳
 
噴水豆乾是實實在在超Juicy
溏心蛋外皮有微微炸過 蛋白部分彈牙
搭配綿密的蛋黃 一口之下有三種口感
小木耳 脆口中帶點開胃的酸 越吃越唰嘴
 
鯖魚糙米粥
完全沒有魚刺的鯖魚粥
魚肉完全綿密 白粥也燉到看不見米粒
這碗很推薦給家裡的老人家
很方便實用又帶有滿滿的健康
 
最特別的是
這碗粥竟然有自己的小菜
也太貼心了
分別是醬菜與油花生
可以讓我一口粥上面搭配花生跟醬菜
滿足的一口接一口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主角
玉山薊煨子排湯
內容物含有
玉山薊 牛蒡 豬腩排
這一品是所有煨湯當中味道比較重的一碗
因為有牛蒡所以味道比較濃郁
另外 豬腩排是不帶骨頭的喔
懶得啃骨頭的朋友 或男性的讀者
推薦你選這碗
 可愛的花布打開以後
可以用筷子插一個洞後
旋轉一圈就打開嚕
還熱騰騰的
雖然店家有提醒說
煨湯的肉品因為已將甜味與養分燉入湯中
所以會比較乾柴
但我自己覺得吃起來還好
也是入口即化
 
喝完湯心暖了以後
 
就來吃我們的味增煨豬腳套餐
我選擇的是涼麵
與綠豆湯
 
涼麵真的份量十足
配菜一樣有搭配噴水豆乾 溏心蛋 與小木耳
 
 
 
這裡豬腳確實特別
除了白煮豬角以外
我沒吃過沒加醬油紅燒的豬腳
這個煨豬腳是用日式味增下去煨煮12小時
豬腳一吃就知道是採用溫體黑豬肉
口感完全彈牙
補充膠原蛋白的女性
就是這一品嚕!!推薦給你
 
涼麵部分
店家有事先攪拌過了
所以輕輕一夾每一根麵條上都扒滿了芝麻醬
我對於涼麵其實很挑嘴
涼麵的醬料完全定生死呀
這家的涼麵醬料屬於清爽不黏膩
搭配紅蘿蔔與小黃瓜絲
冰冰涼涼的好滋味
 
在這種酷暑之下
常常沒有胃口
這確實是個好選擇
 
甜品綠豆湯
綠豆已經燉煮到一半沙一半豆
甜湯的甜度也適中
飯後來上一碗綠豆湯
真是個完美的句點
 
 
你們覺得我會只吃這樣就結束了嗎????
 
當然還有其他配菜
 
瓦香九品
你們有在一般店裡看過端上九宮格的嗎?
好像御宴 有皇帝般的享受
九種小菜分別是
醬漬牛奶蛤 黃金海帶絲 鹽味花生
飛魚卵泡菜 老皮溏心蛋 百香青木瓜
噴水豆乾     金沙南瓜     和風鯛魚皮
 
我自己愛的前三名是(因為比較特別)
黃金海帶絲
像黃金泡菜一樣用紅黃蘿蔔磨成泥作為醬料基底
酸甜開胃
飛魚卵泡菜
案情沒那麼單純
原本以為只是普通的泡菜
但裡面其實有搭配飛魚卵
增添一股鮮味
 
 
 
醬漬牛奶蛤
一般在外面吃到的都是小顆的
這裡用的是肥肥鮮嫩多汁新鮮的蛤蠣
一打開可以看到白嫩卻有醃透的肉
完全不帶有一絲的腥味
 
 
 
 
 
 
 
 
另外貪心的我還單點的一個
茄汁化骨秋刀魚
單點只要50耶 一整條的魚!!
已經煨到連骨頭都可以輕易地吃下去
如果害怕秋刀魚腥味的朋友
這一道很值得嘗試
濃濃的茄汁超級下飯
老闆 再來碗白飯好嗎!?!

 
 


吃到這邊我的肚子已經要炸開嚕
 
最後面有個好康一定要告訴大家
 
只要拿出手機的LINE 掃描這個QRCODE


 
 



就可以參加集點喔
 
消費一個套餐可以獲得一點
像今天我就得到2點
 
 
集滿五點可以兌換150煨湯一份
一路集到十點的話還可以兌換250元煨湯套餐一份喔
超級划算
而且是電子集章
不用擔心每次紙本集點卡
總是被洗衣機吃掉或遺失喔~
以上簡單分享到這邊
下面提供給大家店家的資訊
店名:瓦香煨湯(文興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68號1樓
電話:03-6676088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