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大家好我是貝兒
今天要介紹一家位於新北泰山地區的
小酒杯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全興路3號
電話: 02-2296-3026
 
這是一家餐酒館
有點偏歐美風格的小館
提供義式燉飯 排餐 義大利麵等等
也有提供挑調酒與生啤
就讓我們直接來看看吧
▲店門外觀
 
▲室內座位區寬闊 還有大螢幕可以看球賽
 
▲佈置頗具個人風格 還有進口原裝德啤


▲我們去的時候正值聖誕節前夕 佈置很溫馨有過節氣氛

 

另外也可以看到牆上有一些店內推薦的鮮釀啤酒

 

 
 
▲我是菜單

 

店內主餐類選擇很多樣化

 

有烤雞排餐等等的主餐
另外還有義式燉飯,義大利麵等等
這些餐點都是均附麵包/主廚湯品
還滿佛心的通常都要加價
若要搭配飲品可以折價20元
另外菜單右邊也有很多單點小品以及限量的手工甜點
若是餐點搭配甜點可以折30元
現做鬆餅部分則是週末例假日下午15:00~17:00
下午茶時段才有提供
今天我們打算來喝喝看店內主打的鮮釀啤酒與調酒
主餐方面點了松露野菇燉飯
加上
熱那亞青醬義大利麵佐海鹽沙朗牛排
搭配一些甜點最後再來曝光
 
在等待餐點的同時就先來杯清爽的
鮮釀蜂蜜啤酒
這一杯啤酒保證你只要喝一口就會繼續乾掉半杯
 
首先啤酒的酒泡非常綿密細緻
搭配淡淡的蜂蜜香氣
並不會搶去啤酒本身麥香的風采
蜂蜜味與啤酒可是相輔相成
整體非常的滑順好入口
女孩們遇到這杯
鮮釀蜂蜜啤酒
應該也會不顧形象的大口喝了起來
這一杯我真的很推薦給女生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另外若不想喝啤酒
也可以試試店內的調酒系列
我點的是龍舌蘭日出
基酒採用龍舌蘭酒
搭配大量的鮮橙與紅石榴糖漿調配而成的龍舌蘭日出
整杯顏色超美 色彩鮮豔真的很像日出時天空的美感
整體喝起來酒精不會太強烈搭配橙香 不知不覺會喝太多~有點微醺
 
稍微享受完我的美酒以後
可以開始來吃正餐囉
首先上來的是點主餐會附上的
濃湯與麵包棒
我個人非常喜歡小酒杯的麵包棒
屬於歐式麵包還帶有濃濃的小麥香氣
麵包棒裡面則是綿密紮實的口感
可以單吃或是沾濃湯吃都很美味
 
 
松露野菇燉飯
這一款燉飯可是素食者也能吃的
首先剛上桌的時候有點讓我驚嘆到
擺盤好美呀
好像一個小叢林
 
奶油松露基底的燉飯
松露香氣一直飄出來
上方搭配多款蔬菜與蕈菇
就算沒有肉也很好吃
 
燉飯方面每一顆米粒都吸滿的松露香氣
米粒口感粒粒分明還保有彈性
每一勺燉飯都能挖到好多的蕈菇
用料非常實在
像貝兒常常平常大魚大肉
就很適合點這道松露野菇燉飯
享受美味的同時也能補充好多蔬果菇類
營養滿點
 
熱那亞青醬義大利麵佐海鹽沙朗牛排
這一道主餐聽說是店內很多客人來吃過一次
都會回訪必吃的餐點
 
首先是沙郎牛排方面份量還滿大的
表面稍微炙燒將牛排本身的油脂逼出來帶點焦香味
裡面的熟度非常剛好還帶有粉粉嫩嫩的肉色
牛排本身的肉質但有嚼勁中卻又能感受到本身的嫩度
建議先吃一口原味感受沙朗牛排本身的鮮甜肉汁
接著可以搭配上方蒜片一起吃增加辛辣口感
又是另外一番滋味
 
 
義大利麵方面
醬汁採用青醬
麵體採用一般的圓麵口感很Q彈
加上吸附著滿滿的青醬醬汁
香味與濃度交疊之下
搭配出巧妙的美味口感
這一盤不愧是店內熱門主餐首選呀~~
份量與美味度都滿分
 
 
 
再來這一杯不是酒喔~~
不過很像調酒對吧
這一杯是
藍色珊瑚礁
 
 
因為要搭配甜點了所以還是想點杯飲料來搭配
再加上新郎常常說我很愛看電影藍色珊瑚礁
(這是一部很古老的電影 其實也不符合我的年代
但就是偶然之下看了很多次)
我想要感受一下電影裡在海邊的放鬆無邊無際的感覺
所以就點了這杯藍色珊瑚礁
 
它的基底是7up汽水
沒有添加酒精
喝起來帶有一點萊姆酸酸的口感
搭配汽水的刺激感
整杯就是酸酸甜甜好像初戀
 
 
手工甜點部分我們選擇了
提拉米蘇冰糕
以及法式焦糖布蕾
 
 
先來看看很特別的
提拉米蘇冰糕
它的口感吃起來是冰淇淋的質地
與你想像中的提拉米蘇不一樣
內層屬於冰涼又綿密
只要放入口中就會瞬間融化
這一個甜點有讓人想要打包
一整個蛋糕
回家好好躺在沙發上享受的感覺
 
法式焦糖布蕾
上來的時候我還以為我點了焗烤嗎?
而且這個布蕾好大一個
 
 
打開來以後很驚喜
布蕾上層除了焦糖之外
還有巧克力碎片與棉花糖
 
 
布蕾整體偏向紮實的口感
質地細緻綿密外還能吃得到蛋香
搭配上方焦糖與巧克力碎片
除了糖本身的焦香味以外
還有巧克力濃郁的苦味
這一個烤布蕾層次真的很豐富
份量也很足夠
讓喜歡吃烤布蕾的朋友可以好好享受
 
 
今天整體在小酒杯用餐後
首先我非常推薦酒類必點!!
尤其是鮮釀啤酒
真的非常滑順會讓人不知不覺想要來第二杯
這個人覺得最近接歐洲本地啤酒的口感
再來餐點方面
推薦第一次來小酒杯的朋友可以點點看
熱那亞青醬義大利麵佐海鹽沙朗牛排
就價格與餐點品質方面CP值已破表!!!
有機會的話假日想要回訪來嚐嚐看小酒杯的鬆餅系列
 
最後二度附上餐廳資訊
 
小酒杯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全興路3號
電話: 02-2296-3026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