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甜不辣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和梧州街交叉口

 電話:02-2302-6022

營業時間:下午4點-晚上12點

 

這家位於廣州街夜市的甜不辣

可說是路過很難不被他吸引

首先亮黃色的招牌搭配洶湧的排隊人潮

雖然我現在去的時間是冬天

但是夏天大家也是大粒汗小粒汗的坐在這邊吃

這算是我二訪

(小吃也可以說訪嗎?哪裡怪怪的)

其實他並沒有致命吸引我回來吃

只是若剛好有來廣州街

算是個可以吃吃的小點

首先不管內用外都請排隊領取

小碗45元

大碗60元

由於這次我們兩人合吃

所以點了大碗

上次我來的時候是吃小碗嚐鮮

 

頂級甜不辣的特點應該就是旁邊這鍋

帶點味噌味的醬料吧

鹹甜鹹甜的

剩下的醬汁加湯非常夠味好喝

不輸給賽門鄧普拉的獨門醬料

座位因為身在夜市

就是這種開放式的夜市座位

可說是一位難求

隨時都有椅子會被搶走的風險

買好坐定位以後若有一位先離席加湯

椅子隨時都會被大媽搶走

沒有要詢問的意思喔~~~

 

這次點大碗的

新郎拿給我以後

我還質疑他

"我不是要點大碗的嗎?"

總覺得那裡怪怪的印象中跟我上次點的小碗沒差多少

 

 

裡面的料大概以長型的甜不辣居多

蘿蔔2塊 米血糕兩塊

小貢丸 油豆腐

 

這裡面我最愛的非屬蘿蔔啦

利用甜不辣高湯燉煮出來的蘿蔔

要不軟嫩香甜也難

只是蘿蔔真的給的有點少啦~~

吃兩口就沒了

 

 

除了本來就有的甜不辣醬料以外

桌上巡迴演出還有兩罐辣醬

一罐是提味

 

 

提味這一罐就是小辣帶點鹹味的辣椒醬

怕辣但又想嘗試可以選擇這罐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另一罐

麻辣

 

 

麻辣這一罐比較有花椒香氣

也不算特別辛辣

就是有種香麻香麻的口感

 

 

快速的吃完以後

就是我個人最愛吃甜不辣的環節

加湯

下圖是正常加一次湯的份量

據我們的專頁加湯小幫手說

一次就是加一瓢

雖然加太多湯會稀釋甜不辣醬

不過這一瓢真的有點少

 

更加讓我們覺得哪裡怪怪的是

店家還有人會不時在你身旁說

吃完都可以加湯喔~~

好像很歡迎加湯

但是給的份量卻像是有點捨不得

 

雖然我也沒有要喝非常多湯~~

但這種"起摩集" 觀感上的問題

也就見仁見智啦~~

 

整體來說

算是台北市還滿不錯吃的甜不辣

或是大家有什麼在地好吃的甜不辣也拜託推薦給我~~~

以上分享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