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樂鵝肉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五段300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02-2813-6868
 
影片介紹請點下圖
 
 

 

身為社子居民的我
有新開店美食當然要來試試看
位於延平北路五段上的詠樂鵝肉店
偶然中午騎車經過的時候發現排隊人龍還滿多的
才發現是最近新開的店家 挑了一天晚上找新郎一起來試試看
一般對於鵝肉店的印象就是
進去就會有油膩的味道 裝潢也不會太好
然而詠樂鵝肉店算是顛覆了我對鵝肉店的想像
店內裝潢意外的很清爽明亮
地板也非常乾淨完全不會黏黏的
店內散發著淡淡的中藥味
用餐環境整體很舒適
店內還有提供化妝室
機能充足
 
 
除了四人桌座位區以外
若是平常一個人來吃
不喜歡跟別人共桌
面對面吃有點小尷尬的話
也有吧台桌位可以安靜享受個人的餐點
 
 
店內主要提供各種鵝肉部位 以及鵝肉相關內臟類
另外主食類提供有麵 米粉 冬粉 飯 便當等等
(平常中午時段超多人外帶便當)
也提供有多種湯品以及小菜類
 
不管是內用或外帶都填這張單子
各式小菜(也就是便當菜)也提供單點
直接跟店員點餐就可以囉
不得不說他們的小菜看起來好好吃
而且感覺太晚來就會賣光
好不容易被我搶到了最後一盤四季豆
不過在離開的時候發現也有新出菜色
所以不怕吃不到啦~~
 
小菜的右邊看到的是今天的主角
鵝肉!!
這裡的鵝肉採用中藥溫補的食材燉煮
所以店內也瀰漫著淡淡的中藥香氣
我個人覺得聞起來是舒適的味道
 
另外一旁也看到有新鮮的青菜等著被燙
 
點完餐以後也可以看看有什麼飲料想喝
想邊吃鵝肉邊喝啤酒 
可以看到最下層也有啤酒喔~~~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喔~)
 
醬料區方面也好乾淨呀!!!
店內主要特色醬料有
蒜茸醬油膏 自製甜辣醬 辣味蘿蔔乾 新鮮辣椒
不得不說每一個醬料都各有特色 缺一不可呀
 
我個人最愛的是這三樣
特別是左下角的甜辣醬讓我愛不釋手
辣蘿蔔乾責是忍不主讓人多扒好幾口飯
可說是白飯小偷呀!!
右下角的新鮮辣椒 香氣噴發
嗜辣的朋友們!!一定會愛上這個辣椒的
 
我們兩個人受到店內的小菜迷惑
不知不覺就點了這麼多
話說店內小菜的份量都給得很多
整體吃下來 可以先提醒大家
除了鵝肉以外~~
小菜可說是店內必點呀!!!
每一樣都新鮮美味 每一盤都清空~
 
 
那就先讓我們來看讓我讚不絕口的小菜們
 
首先是清炒四季豆
 
四季豆本身很嫩還帶有點脆脆口感
稍微清炒過所以還保有鮮嫩翠綠的樣貌
 
另外小菜竟然還有蒸蛋
蒸蛋本身還保有一點蛋白
所以吃起來有兩種口感不同層次
味道上滑嫩鹹香
 
另外這一道
芹菜炒腐竹
 
算是滿意外能在鵝肉店吃到腐竹
特別是這也是便當可以選擇的菜色之一
讓我有點期待下次要來外帶他們家的便當了
 
 
店內固定的小菜
必點的當然就是這個桂竹筍囉
 
滷得非常入味的桂竹筍
還帶有鵝肉汁的甜美
吃起來味道上還有酸菜更能提出竹筍本身的鮮甜
另外
店內也有桂竹筍湯
兩個願望可以一次滿足
 
 
接下來主食方面
我個人很推薦他們家的鵝油飯
若是喜歡油蔥的話
也有香蔥油飯
 
 
粒粒分明又Q彈的白米飯上
淋上長時間燉煮的鵝油精華
鵝油本身並不會太油膩 還帶有一點點鹹香
我自己就是非常喜歡吃這裡的鵝油飯搭配小菜
可說是完美的組合呀~~
建議攪拌均勻以後再吃是最佳風味
 
 
麵類的話
我個人推薦鵝肉米粉
很有小時候吃懷念的感覺
還記得小時候我媽最常帶我去百貨公司地下街吃鵝肉米粉
鵝肉米粉上方有店家自製的油蔥
香氣噴發 
另外很直得讚賞的事
這裡的鵝肉基本上都是去骨的
(部分除外)
所以可以肉搭配米粉一口吃下
完全不會受到骨頭的干擾而停頓
 
另外吃到一半老闆還有提醒我們
湯不夠都可以再加
這一點真的很貼心
因為米粉或是冬粉都非常會吸湯
明明我想吃的是湯米粉
往往吃到最後都變炒米粉
有湯可以加就可以免除這種情況
 
米粉本身也非常彈牙
本身吸滿了香醇的中藥鴨湯
每一口都是精華呀~~
 
 
 
來到鵝肉店當然免不了會切一盤鵝肉
今天我們是兩個人來吃
所以就切一隻鵝腿的份量是剛剛好
 
本來我心裡想說單腿應該就不會幫我去骨了吧
沒想到上來的也是完全沒有骨頭
好棒呀~
特別是新郎不喜歡吃兩隻腳的家畜就是因為他懶得啃骨頭
 
推薦鴨肉一開始可以先吃原味
有淡淡的鹹味搭配中藥味
接著一定要試試看他們家自製的甜辣醬
微微的辣度搭配甜甜的醬底
這個甜辣醬我給一百分!!
 
差點忘記除了桂竹筍以外
小菜的固定班底還有鵝血糕
這裡的鵝血糕跟我們一般吃到"完全不一樣"
過去我們常吃到濕濕軟軟爛爛的鵝血糕
但是這裡個鵝血糕很清爽
粒粒分明 米粒還保有原本的嚼勁
搭配薑絲或是沾店內提供的蒜茸醬油膏就非常美味囉
 
 
最後外食不免還是要來盤燙青菜
特別我這個衛生股長有看到店家燙青菜都洗得很乾淨
我個人覺得有淋上鵝油 
因為香氣跟外面的燙青菜吃起來不太一樣
值得一提的就是
這裡的小菜或是青菜份量都給好多呀~~
不怕吃不飽~只怕你吃太飽
 
整體來說
詠樂鵝肉店目前在我社子美食排行榜榮登前三名
不管是店內用餐環境或是食物的美味度都會讓人大大豎起拇指
今天點的每一樣東西都沒有一點讓人能挑惕的地方
相信二訪不遠矣
推薦給大家~~~
 詠樂鵝肉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五段300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02-2813-6868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