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厝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中央北路125-3號
(三和夜市)
營業時間PM5:00~AM1:00
 
影片版看我

 
豆腐厝位於三和夜市的
中央北路與長壽街口
真的就在街口而已
中央北路轉進去第二三家就是了
由於是新開不久的店家所以攤位整體滿新穎的
 
 
 
 豆腐厝 
店如其名主要提供
酥炸類的
黃金脆皮臭豆腐
以及燉煮類的
麻辣臭豆腐
 
 
麻辣臭豆腐內含有
鴨血 豆腐 豆皮 金針菇 蔬菜等等
搭配熬煮的中藥湯頭
 
 
 
酥炸的
脆皮臭豆腐則有分小份與大份
照片上的是小份50元有四塊
我們兩個人點大份的六塊70元
 
 
招牌鴨血臭豆腐還可以另外加料
冬粉,泡麵,豆皮,高麗菜
每項都是20元
另外可以看到菜單最下方是單點美食
有清湯泡麵或是清湯冬粉等等選擇
 
 
 
脆皮臭豆腐的部分可以看到
旁邊已經有炸好許多金黃色的臭豆腐
鍋內的油也滿清澈的
看來應該都有定時更換
看來是有先用低溫油炸定型以後
稍微使用高溫將臭豆腐回鍋炸過以後
就準備上桌囉
 
豆腐厝提供有大約兩人的內用座位
所以如果想要停歇一下在這裡用餐
也是可以的喔~~
 
 
脆皮臭豆腐大份
總共六塊
每一塊都還有鑿洞擠上醬料
一旁則是臭豆腐必備的台式泡菜
我個人覺得這裡的臭豆腐味道上並沒有非常重
採用的是店家秘製的醬汁醃製的臭豆腐
外皮挺酥脆 沒有多餘的油味
內部屬於孔洞滿多的豆腐所以可以好好吸附醬料
台式泡菜方面酸度適中 酸甜口味非常清爽
 
個人建議最老饕的吃法就是把泡菜塞進臭豆腐內
一口吃下
冰涼脆口的泡菜搭配金黃酥脆的臭豆腐
是最佳口感
 
 
麻辣臭豆腐的部分
可以選擇原味或辣味
今天我跟新郎剛好各吃一碗
所以我可以選擇我想要的辣度
也就是大辣
辣度的增加方式有看到店家使用辣粉
所以吃起來並不會太油膩
是帶有點麻辣口味的辣度
吃起來滿爽快逼汗的
 
麻辣臭豆腐
目視看起來有鴨血 豆腐 豆皮 金針菇 還有高麗菜
說實在這一碗看起來份量還滿多的
如果再加麵應該可以吃得滿飽足的 
 
 
鴨血方面非常Q彈入味
吸飽了滿滿的中藥湯汁
 
 
豆腐方面我建議可以剖面以後
再吸取湯汁一口咬下可是會噴汁的呀~~
 
 
金針菇與豆皮方面都燉煮了非常久
可以看到金針菇都變成咖啡色了
可說是非常入味不需要沾醬就已經非常夠味
 
湯頭部分選用多款中藥材經過數小時的熬煮
進而成為濃郁得高湯
整體喝起來是麻麻的口感
並不會嗆口
其實因為這一鍋香氣還滿重的
靠近攤位就會被香味所吸引
 
 
另外店內還有販售私房手工泡菜
由於我跟新郎都滿愛吃黃金泡菜
南瓜與紅蘿蔔的金黃色醬汁
吃起來口感很鮮甜搭配微微的辣度
可說是近期我們在家裡搭配麵飯的絕佳小菜
 
 
 
泡菜看得出來有很多的蘿蔔泥與南瓜泥
泡菜吃起來還滿脆口的
完全不軟爛
個人覺得這罐泡菜還滿厲害的~~
 
 
以上簡單小吃分享~~
口感都是個人感受喔~~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