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士林地區的越南料理餐廳
名氣最大應該就屬位於新光醫院對面的"越鄉"
還有在士林夜市的越南祥記
越鄉我去吃過一次
用餐時間生意真的很好
食物沒有不好吃 就是有點普通
讓人不太想回訪
越南祥記則是遲遲還沒有去試過
 
最後被我找到在承德路 前港路後港路這一帶
其實有滿多好吃的小店
"玫卿"就位在榮宗大腸蚵仔麵線這一條
晚上有一家鐵板燒店門口也站滿著人
打算下次試試
這次來"玫卿"算是我的二訪
在家裡google map評論看了半天
決定來試試看4.2分的越南料理到底如何呢~
 
上次我來的時候大約八點
由於九點休息 當天很多東西都賣光了
河粉沒了 麵包沒了 附湯也沒了
不過還是吃得很高興
第一次來點了湯的生牛肉河粉
生牛肉炒飯 還有越南麵包
炒飯的附湯雖然沒了 但是老闆換給我們番茄湯
意外的好喝 是一碗不隨便的附湯
這次我們大約下午四點就來了
店內員工們都坐在門口吃飯當中
我們應該算是店內的唯一一組客人吧
座位位在地下室一樓
有電風扇跟冷氣
還有廁所
當天我們比較早去冷氣還沒有開
吃的大粒汗小粒汗狂流
醬料跟碗筷區則在一旁的檯子上
另外想要找生辣椒跟檸檬
會有一籃在每個桌上流浪
 
我個人是最喜歡甜甜辣辣的越南辣椒醬
搭配生辣椒
 
 
菜單如下
主餐類大約都是110元 
也可以加大+20元
我看有些人會加大 加不同種麵
好像還滿多人加雞蛋麵
 
牆面上也有一些實拍
 
這次我點了炒河粉
因為我發現都有附湯
而且大家一致推薦炒河粉
說充滿著火味
如果單獨看照片
我會覺得就是一盤濕濕的炒河粉
但在吃過他們家的炒飯以後
我深深相信炒河粉是有火味的~~~!!
 
這一碗河粉下方有很多蔬菜
越吃越覺得越南妹是不是因為都吃河粉配蔬菜
所以每個都白皙又纖細
 
另外就是這一碗很不普通的附湯
湯頭我個人覺得就是牛肉河粉的湯底
兩塊大大的豬血搭配一塊超大蘿蔔
湯頭非常清甜!!真的能喝到甜味
台灣的蘿蔔有如此的甜嗎??
吃完以後都沒有感覺口渴 
應該是來自蔬菜的甜味沒錯
 
炒河粉的確比湯的何粉好吃了許多
這裡牛肉感覺有另外醃製過
非常軟嫩美味
 
另外就是
第一次來的時候也有點得生牛肉炒飯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在越南料理店吃炒飯
看起來是一盤很台式的炒飯對吧
但是!!真的很好吃呀!!!
粒粒分明 卻不會太油膩
青蔥的味道也不會太嗆口
牛肉很嫩且有醃製過的味道
(我覺得不輸給鼎泰豐炒飯耶?!)
荷包蛋是我們另外加的
因為老公一進門就看到員工們有吃荷包蛋
所以請老闆也幫我們在炒飯上也加一顆 10元
老闆還問我們要半熟還是全熟
小吃店也有這種服務喔?
是煎的四周脆脆的阿嬤牌荷包蛋
總之呢 炒飯真的要點來吃吃看!!
 
上次來的時候點了越南麵包
後來發現下面有一個是烤肉麵包
差別就是烤肉麵包是包烤肉
越南麵包則是包類似火腿的東西
比較起來我覺得越南麵包
相對比較能提出醃製蔬菜的酸甜
烤肉麵包 烤肉味會蓋掉蔬菜的味道
有時候吃到的越南麵包裡面會包類似
豬皮的東西??有點恐怖
這裡的沒有
 
整體而言
覺得是士林地區最好吃的越南料理店了
價格可以接受
目前點過的也都好吃
算是平日午餐或晚餐的好選擇
 
玫卿越南料理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40巷81號
 
電話:02-2886-7252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