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涎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3號
營業時間:06:00-22:00
 
影片版點我
 
 
 
鍋燒意麵對於我這個台北俗來說
人生過了二三十年我都以為是沙茶湯底的
直到成為台南媳婦以後
我才真正體會到鍋燒意麵的美好
 
每個月回台南的時候
早上能去吃傳統粉漿蛋餅
下午能去吃一碗鍋燒意麵
就覺得心滿意足
 
雖然對於在地台南人而言
鍋燒意麵就是家裡巷子口麵店那家就可以吃了
不會特地去找什麼名店
(說的也是沒錯 婆家附近麵店賣的鍋燒意麵大碗又好吃)
 
吃了好多家鍋燒意麵以後
最讓我難以忘懷的就是醇涎坊
雖然這家在假日算是觀光客的熱門愛好之一
不過人潮是比斜對面的豬心冬粉少了很多
 
這次來的時間點是週六下午
很意外竟然一個人都沒有?!?!
國華街的觀光客也少了很多
是大家都跑去避暑了嗎?
 
 
 
來醇涎坊的必定行程就是
點一碗大的鍋燒意麵跟老公共吃一碗
因為我們幾乎都是在下午茶時段來的
我看最多人吃的就是意麵
再來就是細絲(雞絲麵)
 
根據台南人自身的說法是
雞絲麵就是意麵吃膩的時候做的口味更換
原來還有這一回事呀?!
 
 
價錢上我覺得超級便宜
有一次偶然在台北嘴饞
搜尋了台南鍋燒意麵
竟然一碗要快一百元
怎麼不去搶銀行比較快呢?!
 
 
醇涎坊除裡鍋燒系列以外
後頭還有一整櫃的滷味
目前還沒有機會吃過
 
飲料方面我有喝過檸檬汁跟鮮奶茶
都普普通通
不會難喝也不會讓你每次來都想喝
就是口渴的時候會拿一杯來喝
 
 
一旁的醬料區有三種辣醬料
辣粉 辣油 辣豆瓣
我基本上是會把三種混在一起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基本上都不會辣
只是有點提味的感覺
 
大碗的鍋燒意麵
這裡的比較特別在於上面會有一塊炸肉片
火鍋料也不會很多
配料方面就是以青菜還有一顆蛋為主
 
講了那麼多
為什麼我一定要來吃醇涎坊
因為他的"湯頭"
真的超級無敵的"甜"
如果我的味覺沒錯的話
就是柴魚湯頭無誤
喝完也不會口渴
 
有看到店內有販售DIY包
可以拿回家自己煮
不過我想開車回台北
湯頭應該會變成酸辣湯吧
 
另外我會在麵條上面放上辣醬料們
轉換口味瞬間開胃了許多
現在是炎炎夏日
南部的陽光好熱情
邊吃邊噴汗呀
 
裡面最經典的應該就是
古早味的魚板
我都叫這個是
台南魚板
 
寫到這裡
又好想要吃一碗鍋燒意麵
話說這次帶了很多罐台南醬油膏回家
拿來拌麵吃甜甜的
而且一罐超便宜不到30元
暫時可以消除一下對台南口味的思念
 
以上台北俗分享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