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Addicition 癮餐酒館
  • 地  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97號1樓
  •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8:00-02:00|最後點餐時間 00:30
  • 電話:02-2528-2003
  • 官方臉書:Addicition 癮 餐酒
  • 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影片版看我
  •  
 
我想大家看到這篇一定傻眼
孕婦沒事跟人家去什麼酒館
不知道為什麼懷孕以後
對於啤酒及調酒類產生了無比的慾望
大概就是被剝奪了能喝的權利以後
就會一直想要嚐嚐看吧
不過我可是很盡責的母親
滴酒都沒喝喔~~
 
今天前往Addicition癮餐酒館
時間有點早
天還亮著
一進門就有店貓跟店口歡迎我們
老闆很貼心還問我們接不接受小動物
一般來說去過很多有店狗或店貓的店家
店家才不care你喜不喜歡 介不介意
能夠設身處地的為客人著想
我心裡頓時加了很多分
 
店內主要提供調酒
以及各類主餐及配酒小菜等等
是個下班放鬆可以跟朋友來小酌兩杯的地方
店內給人感覺還滿溫馨的
老闆很親切 就算坐在吧台也不會有壓力
在吧檯後面有個趣味的小圖
BAR RULES
RULE 1 就是
調酒員永遠是對的
RULE 2 就是
調酒員錯了的話 請看RULE 1
對我來說很想改成
WIFE RULES
擺在家裡
 
今天我們主要點了兩道開胃菜
以及兩道主餐
搭配三杯調酒
 
看到琳瑯滿目的酒瓶
我的內心越來越澎湃
於是我鼓氣勇氣問老闆
是否可以幫我調一杯無酒精
老闆很阿莎力地答應我
雖然當時還沒看出來我是孕婦
依然豪邁地答應我
 
說到調酒
這裡的調酒選擇方式
可能會跟一般酒館的有些不同
比較類似高級的義式餐廳
有專業BARTENDER的點酒方式
採用客製化的調酒
 
也就是說我們可以形容一下自己今天想要品嚐的口味
可以是很具體也可以是很抽象的概念
處女座A型的我
一定是走具體的那一派
我幫新郎點了兩杯調酒
第一杯
熱帶水果風味 酸中偏甜 
第二杯
濃郁風味 帶點奶香 
第三杯無酒精
酸氣中帶點清爽 但是不想要薄荷的清涼感
 
另外我有聽到別人提的需求就更抽象一點
像是
"想要有新婚的感覺"
大家確實是創意了許多
 
在調酒誕生以前
先來看看我們的開胃菜吧
首先第一個開胃菜是
海陸小點
應該可以看得很清楚左邊是海右邊是陸
 
首先是最右邊的 沙朗骰牛塊 墨西哥辣椒 薄荷葉
沙朗骰牛塊還滿驚豔的
本身肉質多汁不乾柴
搭配墨西哥辣椒以及薄荷葉
帶有點辛辣感
很獨特的風味
 
第二樣則是
鮮蝦 鯷魚 芝麻葉 番茄
蝦子本身蝦肉還滿彈嫩
鯷魚味並沒有很濃厚
中間這樣就是
炙烤淡菜佐莎莎醬
新鮮蕃茄做成的莎莎醬
吃下去瞬間開胃
 
第二道開胃菜則是
香煎干貝佐鹹蛋
這一道確實很特別
第一次看到干貝搭配鹹淡的組合
稍微煎過的干貝
還保有滿滿的湯汁
上方鹹蛋的料理方式
有點類似中式的金沙手法
算是一品創意料理
 
開胃菜陸陸續續上了以後
就來了我們第一杯的調酒
還記得我剛剛提的需求是
熱帶水果風味帶有點酸甜
(喝酒不開車 18歲以下請勿飲酒)
所以這一杯採用
琴酒基底
搭配杏桃白蘭地
最下面紫色的則是巨峰葡萄
上面則有點金沙迷霧感
很紙醉金迷的一杯調酒
 
主餐方面我選擇了
綜合烤肉盤
 
烤肉盤還讓我滿意外的
搭配了很多烤海鮮
畢竟一開始我在烤肉盤與烤海鮮中間
抉擇了很久
內容物很豐富
有鮮蝦/花枝/多利魚/雞肉/蔬菜/蘑菇
調味方式採用義式香料
搭配巴薩米克醋
也可以擠一點檸檬增加酸氣
 
另外一到主餐則是
紅酒燉牛肉
(牛肋條 牛頰肉)
這一道是我們今天吃下來的最愛
 
牛肉本身都完全燉煮到軟爛
湯底則是甜蜜的番茄滋味
可以沾著軟法麵包一起吃
由於這道實在太好吃了
頓時很想來碗白飯
變成牛肉燉飯
不過這裡的白飯應該就是調酒囉
 
接下來看孕婦渴了那麼久
我的無酒精調酒終於來囉!!
誰說孕婦沒有喝調酒的權利
來杯無酒精的以假亂真也很滿足!!
這杯採用綠茶為基底
第二層的綠茶則用有檸檬風味的
因為我想要喝帶有酸味
另外還搭配了 藍柑橘以及莓果茶
就算是無酒精飲料一樣給我whisky用的圓形冰塊
讓我也能融入喝調酒的氛圍當中
(喝酒不開車 18歲以下請勿飲酒)
最後一杯
還記得我想要的是
濃郁風味帶點奶香
於是上來了一杯甜點?!?
有沒有覺得是那似曾相似的提拉米蘇?!
這杯採用咖啡酒為基底
搭配白可可利口酒
上方就是鮮奶油以及可可粉
新郎說喝下去真的很像在吃提拉米蘇
只不過是會醉的提拉米蘇
這一杯還搭配青花瓷風格
有一種衝突的美感
(喝酒不開車 18歲以下請勿飲酒)
 
今天整體下來
Addicition 癮餐酒館
調酒非常特別
採用個人客製化需求調配
想喝什麼都可以提出來
就算是沒有主見的人
也可以稍微提一下口味的喜好
非常特別的體驗
餐點上面
在酒館裡面
算是滿實在又用心的餐點
美味度上我也會給到80分以上
推薦給大家
下班或假日可以來放鬆
喝喝小酒
小酌一下的小酒館喔~~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