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檳城特色南洋麵食-桃園蘆竹店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奉化路104101
電話:03-3226597
(每週二公休)
 

 

 
最近看了窮游豪華團
吃了叻沙麵以後
瘋狂的在臺北想找好吃的叻沙
最後在桃園蘆竹找到了"小檳城"
這家店其實食尚玩家有介紹過
主要是源自於花蓮小檳城師傅
來自馬來西亞的廚藝世家
可說是擁有原汁原味的手藝
目前這家是全台唯一分店
從2017年開幕至今 

 

   

 

 
影片版點我
 
照理提供的餐點簡單明瞭
主要以南洋麵食為主口味上有六種
麵條上可以選擇
獨家的雞蛋麵 粿條 或泡飯
也有乾撈麵的選擇會另外附上湯
 
附近的話建議騎車會比較方便
停車的若門口沒車的話可以暫停
附近車位或停車場會稍微有點距離
(南順八街停車場,全聯,特力家居)
約步行10分鐘
 
店內用餐座位跟我們想像的
南洋麵食館比起來
顯得特別的新穎乾淨
使用原木造型的桌椅
獨具風格
 
我們前往的時間正值中午時段
陸陸續續有很多人進來外帶或內用
稍微晚一點的話 就已經接近客滿囉
不過桌內翻桌率滿高的
稍微等一下就會有位置
 
店內的主力餐點應該就是這四樣
檳城白咖哩麵
新加坡叻沙麵
叉燒乾撈麵
南洋咖哩乾撈麵
 
今天我們打算先來試試看湯麵系列
選擇了
檳城白咖哩麵
 
新加坡海鮮叻沙麵
第一次來吃就先試試看獨家的雞蛋麵
另外還看到店內小菜有南洋風泡菜
滿特殊的點來吃吃看
檳城白咖哩麵
說道白咖哩麵大家一定會想到這幾年全球泡麵第一名的
白咖哩泡麵
其實泡麵我家吃了好幾包去了
第一次吃到新鮮現煮的白咖哩麵
這裡採用的是大骨熬製的清湯
加入椰奶的湯頭
另外還會附上白咖哩麵專屬的咖哩辣醬
若不加辣醬是完全不辣的口味
加上咖哩辣醬
就算是不吃辣的新郎也說
只是微微的辛辣 香氣居多
 
雞蛋麵本身很彈牙厚實
咬下去還會回彈
現煮的麵條吸附著白咖哩湯汁
每一口都是濃郁的椰奶香氣
 
配料方面我個人很愛他們家的叉燒與咖哩雞
叉燒每一塊都很厚
外層甜滋滋的
內部則是鮮嫩多汁的肉質
店內也有另外販售叉燒與湯頭
回家可以拿來炒飯或是直接成為主食
叉燒可以外帶 湯頭也可以外帶
都很方便
 
咖哩雞方面
肉質非常細嫩
淡淡的咖哩香氣
搭配鮮嫩多汁的肉質
一碗麵當中可以吃到兩種質地的肉品
非常滿足
 
另外我個人很喜歡他湯麵裡面的
豆腐
豆腐剛好都是一口大小
吸附著滿滿的湯汁
咬下去就是噴汁豆腐
 
 
 
另外一碗則是
新加坡海鮮叻沙麵
叻沙麵的湯頭則是採用
大骨湯頭中加上蝦米調味
所以喝起來會有淡淡的海鮮香氣
搭配滑順的椰奶
是一碗柔順又有海鮮鮮甜的湯麵
這碗的配料也很豐富
有新鮮花枝 兩隻大蝦搭配小貢丸
當然也有剛剛我提到的噴汁豆腐以及青菜
 
鮮蝦兩尾都很新鮮
而且個頭很大
肉質還滿彈牙脆口的
新鮮吃在嘴裡
這碗基本上是不太有辣味的
若是嗜辣的朋友
店內有一罐還滿厲害的辣椒
記得可以拿來嚐嚐看
 
辣椒醬本身香氣十足
辣度也很夠味
我個人很喜歡他們家的辣椒醬
搭配麵條很夠味!!
 
另外這盤南洋風泡菜
我個人覺得非常特別
使用多樣蔬果醃製而成
吃得到蔬果本身的甜味
還保有新鮮脆口的滋味
建議大家來的時候可以點來吃吃看
嚐嚐鮮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