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孕期當中
孕婦媽媽們應該最常遇到的困擾就是
便秘還有消化不良 食慾不振等等問題
一開始我曾經嘗試要喝乳酸飲料或是瘋狂的吃水果
但是效果好像不彰
雖然醫生也有建議我可以吃酵素或是益生菌
但是懷孕當中實在不敢亂吃
 
所以我開始養成了好習慣
每天早餐都吃無糖優格搭配水果或麥片
比起喝乳酸飲料來說
少攝取了很多糖分
(畢竟孕婦不太適合吃太甜)
卻又能刺激腸胃道蠕動
基本上到目前七個月的孕期
我都沒什麼便秘的狀況
自己也覺得很神奇
 
 
一開始在選擇無加糖優格的時候
試過了很多品牌
最後還是選擇我們台灣自有品牌福樂
在家裡附近的全聯或是超市就可以輕鬆買到
不用請老公帶我去很遠的大賣場
 
我買的通常都是這個四入組合
四個小包裝也比較衛生
要吃的時候拿一個
而不是採取一大罐挖取
也無法控制自己吃的量
一次一小罐
不會多吃也不會少吃
 
側邊也有清楚說明原料
每一小杯是100公克
可以保存21天
買回來記得要冷藏喔
 
這就是陪伴我度過很多個月的早餐
雖然他也有出有糖的配方
但是我覺得無糖優格搭配水果
甜度上剛剛好
才不會胖了自己孩子都沒胖
 
另外我也有看到孕期中補充鈣質的方法
其中有一個就是每天吃一罐優格
不然常常聽大家說
懷一次孕掉一顆牙
或是缺鈣會引起抽筋等等情況
這些狀況我目前都還好
應該是我誤打誤撞每天都有吃優格的原因吧
 
打開來以後
若是沒有要加別的東西吃
就不需要倒出來了
但是通常我都會加麥片一起吃
一方面可以增加飽足感
另一方面麥片有一點點甜味
就不會覺得無糖優格吃起來沒味道
 
優格本身質地非常柔順綿密
單獨吃的話也有濃郁的奶香
 
我選擇的麥片本身有添加果乾
其實不用另外加水果也可以
懶惰的時候這樣一碗就是我的早餐了
別看它小小一碗
其實很有飽足感
雖然一般大家可能會牛奶配早餐麥片
但是喝牛奶對我來說會脹氣還有發胖
所以優格就是最好的替代選擇囉
 
若是時間上比較充裕
可以加水果
像是香蕉 鳳梨 蘋果 奇異果等等
搭配起來都很合適
一方面可以補充膳食纖維
另一方面也能吃到水果新鮮酸甜的口感
有時候也可以拿來做水果沙拉
上面使用福樂自然零無加糖優格來取代沙拉醬
也是一餐很好的減肥低熱量餐
 
推薦給大家我的每日低熱量早餐
雖然是低熱量卻是營養滿分
每次去產檢的時候醫生都說寶寶生長得很好
但是我自己的體重卻沒有上升很多喔
希望能繼續好好保持~~
 
以上簡單分享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