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滿苑燒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21號
電話:02-2778-2208
 
位於延吉街這一帶靠近國父紀念館的小巷弄內
總是身藏了很多美食店家
不時就會來這裡挖掘一下
這一篇對我來說打起來很痛苦
看著照片口水直流
真沒用的貪吃鬼~
 
東區一帶的日式燒肉店非常多
有的是吃名氣 有的是吃氣氛
對我來說想要的是高CP值 
肉質又好的日式燒肉店
於是就想到了這家藏在口袋名單許久的
小滿苑燒肉
 
店外佈置充滿著日式風格
今天前往的時間算早
太陽還沒有完全下山
小滿苑越夜可是生意越好
今天臨時起意來吃還是早點來的好
 
店內大部分都是這種長方形的座位
也有提供吧台座位
 
店內提供的肉品從A5等級的和牛,澳洲9+和牛
到PRIME等級的美國牛
也提供很多在日本才吃得到的內臟類
除了肉類以外也有提供海鮮
 
菜單背面提供的是蔬菜,湯品,小菜,飯食等等
專業的吃貨們 吃燒肉少不了香噴噴的白飯呀
 
飲料單如下供大家參考
(飲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這裡的烤爐比較特別
小巧可愛不會佔掉太多空間
上方的排煙設施很有韓國風格
整間店雖然同時都在烤肉
但是基本上沒什麼油煙味道
地板也清清爽爽的
 
今天飲料的部分我們很節制
由於目前懷孕當中
已經對著啤酒望梅止渴了好幾個月
吃燒烤或是熱炒都只能喝無酒精飲料
不過小滿苑的日式汽水類很能撫慰我的心靈
點了白桃汽水來止止我的渴望
 
朋友則是點了梅酒沙瓦
好令人羨慕呀~~
吃燒肉就是需要酒類飲品呀
 
 
 
和牛滿足拼盤
包含(和牛小排,和牛板腱,和牛肋眼上蓋)
光是這一盤A5等級的和牛上來
如雪花般美美的油花
就足以讓人垂涎三尺
在小滿苑吃燒肉
基本上只要把嘴巴打開就可以了
因為都會有專人幫忙烤肉
不用怕自己的笨手烤爛了一盤好牛肉
雖然烤之前店家有詢問我們希望的熟度
但是我們打算'交給專業的來"
讓最適合熟度的熟度
讓肉品達到極大化的效果
烤之前都會使用牛油滋潤一下我們的烤盤
接著就開始一場盛宴囉
 
和牛板腱細緻的肉質
兩面稍微烤過以後
不讓浪任何一滴油脂是最佳食用時機
大約3-5分熟度最讚
側面還帶有一點點粉紅色
和牛板腱我個人覺得沾一點點玫瑰鹽
就能顯出本身肉質的鮮甜
這一塊肉品的油脂分布可以說是完美
入口肉汁噴發
若想變換口味
也可以搭配店家附上的蒜片
 
接著是和牛小排
 
富含油花且肉質細嫩
不管是在牛排或燒烤
都是極品呀!!
口感上比起和牛板腱更帶點嚼勁
在口中滑嫩爽快的滋味
吃一次就很令人難以忘懷
 
一樣建議大家先試試看原味
或是搭配店家調配的柚子胡椒
各能嘗試出不同層次的風味
 
接著就是
和牛肋眼上蓋
也就是一般來說所稱的老饕肉
口感上又比起前兩著更加Q彈
 
吃完和牛以後
來跟牛舌吻一下
 蔥花牛舌
來到小滿苑就不能錯過它們家的蔥花
使用的是宜蘭三星蔥
不過經過店家特別處理過後
去除了蔥花本身辛辣口感
反而能吃得到青蔥本身的甜味
不吃蔥的朋友確實需要試試看
這裡的牛舌比一般燒烤店的厚
但是一樣彈嫩好入口
 
最佳吃法當然是撒上萊姆之後
配上一大口的細蔥
讓我想起了在東京吃的牛舌
厚度增添了咀嚼的風味
細蔥搭配油脂更是絕配
 
接著這一道
是除了和牛拼盤以外
我個人本日最推薦
來這裡沒點這道
可以算是沒來過
和牛蔥花橫隔膜
過往吃橫隔膜都沒有什麼太大記憶點
就是給人一種需要運用大量咀嚼肌的印象
不過這裡的橫隔膜很厲害
一般來說店家使用的是內橫隔膜
這裡使用的是外橫隔膜
在台灣好像都沒怎麼分內外
在日本菜單是有區別的
ハラミ(外橫膈膜)
サガリ(內橫膈膜)
記得有出國的時候別點錯了
和牛蔥花橫隔膜
搭配上店家特殊處理過的蔥花
本身橫隔膜的口感是有嚼勁卻好咬
油脂一樣噴得你滿口都是
瞬間會演起孤獨的美食家
內心波濤洶湧千言萬語
若是能將這一整塊擺在白飯上
銷魂的程度會把人逼入牆角呀
 
炙燒牛肉丼飯
說到白飯
吃燒肉真的少不了米飯
若是大家覺得點白飯太無聊
也可以試試看炙燒牛肉丼飯
上方是燒烤過後的牛肉片配上日式美乃滋
以及店家特調醬料
一口肉一口飯
還可以利用下方的白飯搭配各種肉品
一舉兩得
 
和風高麗菜沙拉
吃燒肉我個人比較不喜歡烤蔬菜
清爽的沙拉比較能去油解膩
若是要推薦小滿苑的沙拉
我會特別想到"和風高麗菜沙拉"
這是一碗看似普通 味道卻很深奧的沙拉
一般來說大家都比較不喜歡高麗菜的生味
不過這裡的高麗菜沙拉是一點生味都沒有
店家特調的醬汁酸甜開胃
在等待燒肉烤熟的空擋
會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的吃著這碗沙拉
 
醬燒牛五花
這一道醬燒牛五花最特別的地方
就在於旁邊有一顆蛋黃
也就是這一道獨門的沾料
這一道口味上也會偏重
建議可以搭配白飯一起吃
但我個人覺得單吃也是很下酒的一品
 
牛五花本身的油脂比較多
也是快速地翻烤以後
就可以準備動筷
 
我個人是非常享受牛五花肥肥的口感
牛油在口中噴發挺令人沈迷的
沾上店家獨特的“蛋黃醬"
牛五花入口更顯得滑順
跟壽喜燒是很類似的概念
第一次在燒肉吃到很令人驚艷
 
鹽味松阪豬
黃金六兩肉
店家採用手工切片
所以每一塊的大小都會有點不一樣
用松阪豬幫烤盤蓋上棉被
兩面都烤的稍為有點焦脆以後
就可以準備入口了
我特別喜歡小滿苑燒烤松阪豬的熟度
外層焦脆之下更顯得油脂香氣逼人
內部曾是松阪豬特有的脆脆口感
一直到最後一道都還是讓我們驚豔的點頭稱是
 
基本上寫到尾聲
我的口水已經留滿桌了
小滿苑在肉品上面的品質提供
我給到95分以上的好評
店家熱情有禮的服務態度
也讓我們度過美好的一個晚上
很推薦大家可以小倆口約會
或是3-4四人聚餐聊天喝小酒
是很適合的選擇喔~~
 
(順手拍了今天點了些什麼)
以上口味都屬於個人感受
謝謝收看~
目前店家有在做的加購活動
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