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蘆洲手工小籠包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復興路152號
電話:0935-723-311
營業時間:06:00-12:00
(週一公休)
 
影片請點下方
 
位於蘆洲復興路上
全家旁邊小騎樓的
(葉)蘆洲手工小籠包
應該算是蘆洲地區最有名氣的小籠包
營業35年的老店
是很多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
 
每天早上六點開始營業以後
內用外帶的人潮就源源不絕
大部分的人都是來外帶居多
若不想排隊的話
也可以先打電話過來預定
只要說大約幾點會來拿就可以了
雖然這裡是人氣店家
但是攤位的人員都很客氣
而且也有在注意現場狀況
怎麼說呢?
若室內用的話基本上不用站在外面等
有位置的話可以先坐
老闆會幫忙注意
你來的時候大概是在排隊人龍的哪個位置
等於幫你代排
不過自己還是可以稍微注意一下
畢竟真的超忙的
老闆記憶力真的超強
這裡的小籠包
走的是皮薄個頭大的路線
每顆7元
一籠10顆
外帶一籠的話
我每次都很懷疑
老闆塞八顆就快滿了
是怎麼神奇的塞入最後兩顆
 
外帶的話記得要跟老闆拿辣豆瓣醬
雖然本身小籠包就有鹹度不用沾醬
但是很愛他們家的辣豆瓣醬
鹹香鹹香的也不會太辣
攤位的一側
可以看到完美分工
一位桿皮
一位包小籠包
幾乎沒停下來過
 
雖然生意真的很好
但我覺得基本上分工很良好
小籠包也一直出爐
所以等待的時間不會太久
除非前面真的一次外帶爆多盒
當然還是建議越早來人越少囉
 
 
 
來到這裡最基本的點法就是
一籠一杯
一籠小籠包
一杯豆漿
 
豆漿純粹就是拿來解渴
並沒有非點不可以的特殊之處
若不喝豆漿
全家就在你後面進去買飲料也可以
 
一個盤子裝不下
需要堆疊的小籠包
 
蘆洲地區的小籠包大概都是這樣
不是你想像會噴汁的小籠湯包
而是走皮有點厚度
內餡是碩大肉球的路線
 
雖然沒有爆漿噴汁
但是基本天然的肉汁還是有的
這裡的皮我覺得剛剛好
不會太薄 
也不會像中式早餐店小籠包那麼厚
大概就是像水餃皮那樣的程度
皮Q內餡飽滿
本身就有鹹度
所以沾上他們家的豆瓣醬剛剛好
 
早上來一盤雖然量是有點大
但是每次還是不知不覺一顆接著一顆吃完了~
算是蘆洲地區我最愛的小籠包店
可以為了它早起衝來吃!!
也推薦給大家
 
謝謝收看
 
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
會有最新美食分享喔~~~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