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小寶寶出生以後
大家第一眼看到他都會說
頭型好美喔!!

我想大概是因為剖腹產的關係
沒有受到產道擠壓
而且在肚子裡的時候我都習慣側睡
沒想到寶寶出生以後也跟我一樣都習慣右側睡
真是母子連心呀~~
不然我跟老公的頭型都沒有那麼美
撇除了遺傳因素以外
我想大概就是以上這些因素造成小寶寶美美的頭型吧

為了好好維持小寶寶美美的頭型
還沒出生以前
枕頭自己買的加上朋友送的就已經累積三四顆
每一顆不管是 大小,形狀,柔軟度,功能性都各有不同之處
經過小寶寶一輪試睡以後
個人覺得目前最適合他的是
cani生活有機棉 airwave 護頭枕


這顆枕頭可是透過人手一顆
做過一萬份問券調查
搜集各家網友媽咪的意見
由於cani是MIT品牌
所以可以自由的根據消費者的意見改版
最終誕生了媽媽們心目中的夢幻枕
cani有機棉系列

產品表布材料進口美國德州認證有機棉
無毒無染 無農藥殘留
表面質地非常細緻
外面的枕套可以拆下來水洗

 
枕頭在送來的時候其實已經很乾淨了
除了專屬提袋以外
內部還有用防塵袋包好
 

所以使用前要不要先清洗都看個人習慣
我個人是有潔癖
所以在寶寶跟我們從月子中心回家之前
已經將枕套拆下來洗過
反面放入洗衣袋柔洗清洗就可以囉

未來寶寶常常出現溢奶或是咬枕套等等情況
也是需要水洗才能保持衛生與抗菌防蟎
另外枕芯的部分也是可以水洗的喔~

第一次買枕頭還有附上保證書
品質上的保證以及說明了商品正確保養方式

由於今年是狗寶
所以剛好選擇小狗款
非常可愛
小耳朵剛好是棉花安撫造型

有很多小朋友都喜歡抓著小耳朵入睡
或是長牙的時候會咬小耳朵增加安全感
不過不用擔心
表布是用有機棉製作

不是化學纖維的染色布
所以寶寶可以盡情的咬

枕套的部分沒有拉鏈與釦子
不會刮傷寶寶細嫩的臉頰

標籤也作在內側

不會有零件掉落勿吞食的危險
這部分我也是在買了一兩顆枕頭後才發現
原來線頭縫製方式以及拉鍊與釦子等等小細節
是購買寶寶用品需要注意的細節之一
 
 
枕芯的部分
採用3D蜂巢空氣織法

製造空氣對流
汗水跟熱氣從枕頭表層進入以後
會透過空氣流從枕頭中間與底層進行散熱排出
幫助寶寶頭部隨時處於一個透氣舒爽的狀態
枕芯就建議每個月清洗1-2
用中性洗劑或是清水直接洗淨
再充分晾乾就可以了
枕芯就不建議拿去曬太陽
放在陰涼處很快就乾了
我們家的寶寶因為後腦勺非常的凸
所以平常他很少仰躺
可能後腦勺給他睡的面積不大
另外其他款枕頭凹洞處高度不適合他的狀況時
睡一睡都會跑到枕頭的下緣
大人們還要定時幫他調整姿勢
airwave 護頭枕的時候
我發現他仰躺的機率變大了
會呈現一個大字型的睡法看起來很舒適
(睡到都有雙下巴出來了)
airwave 護頭枕的穿透式凹槽
相對其他枕頭來說
是在比較偏下方的位置
其實以新生兒的脖子長度來說
大部分都會睡在比較偏下方的位置
等寶寶長高了以後就可以翻轉180
讓寶寶睡在長邊繼續使用


另外過了6個月的黃金護頭期以後
也不需要浪費錢又另外買枕頭
因為cani airwave 護頭枕
與其他護頭枕相比起來
airwave 護頭枕尺寸上來說是最大顆
34cmX23cmX3cm
比較寬比較大讓寶寶在翻身的時候
不會隨便翻一翻就跟枕頭分開了
而且還有專屬的提袋
外出要回爺爺奶奶家的時候
airwave 護頭枕只有195g
算是非常輕便好攜帶

還有專屬的提袋

枕頭的高度方面也是新生兒最適合的3公分高度
不會讓寶寶的脖子太痠 後腦勺壓力太大


其他枕頭只要高度不適合
常常睡一睡就會跑掉
可能要等寶寶長大一點才能使用其他的枕頭
airwave 護頭枕則是設計可以從0-18個月都適用的寶寶枕頭
未來長大了以後還可以當作手推車枕頭


 
在挑選寶寶枕頭上
我算是花了不少學費
也做了不少的功課
從枕頭的表層舒適度,軟硬度,透氣度,大小,高度
是否可清洗防塵蟎,凹槽深度與位置,
等等這麼多的小細節需要注意
還好最終能選到一顆適合的枕頭
寶寶睡的舒適安心又能顧頭型
出生就有的圓滾滾頭型一定要好好保持下去~~

 

 
更多相關資訊請參考
 
以上使用屬於個人感受分享
謝謝收看
 
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