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生產完以後
每天除了多了照顧寶寶這個甜蜜的負擔以外
也開始了我的擠奶人生
記得剛生完在醫院的前幾天
還擔心自己會不會沒有母乳
漸漸的可以擠出營養又濃稠的初乳以後
乳腺漸漸疏通
就可以開始當快樂乳牛
開啟了我的母乳工廠之途
後來到住院第四五天
已經可以用電動擠乳器擠到60CC以上
每次老公幫我送母乳到嬰兒室的時候
護理師都還竊竊私語的說
這個媽媽的乳量好多喔~
 
其實剛出生的寶寶胃還很小
我每天擠的母乳量已經遠超過小寶寶所需要喝的量
所以從醫院出院以後
還另外帶了一大袋的冰凍母乳回家
目前母乳庫存很足夠
寶寶你要加油多喝一點喔~

至於身為一個新手媽媽

就來分享一下我的擠乳心路心得囉

首先在產前懷孕的時候
洗澡時都會定時清潔按摩乳房
但是如果按摩乳房會有宮縮感
還是建議媽媽們先不要太用力
輕輕的就好
另外也有搭配一些營養品
有的從產前就可以開始補充囉
參考如下
產後除了湯湯水水要多喝以外
建議在醫院跟月子中心有人幫忙照顧寶寶的時候
要補充睡眠
除了擠奶跟吃飯的時間以外我大概都在睡覺吧
前一兩週可是衝奶量的黃金時期
睡飽吃好水分足
搭配都有定時的擠奶
就是成功一半的好開始
另外產後我還會搭配
哺多多媽媽飲品

一直到產後兩週
已經可以每次擠乳都達到200cc以上
寶寶這個時候也開始喝到120cc
哺多多媽媽飲品
這樣一罐有300公克
 
原材料:葡萄糖、王不留行、當歸、
麥冬、黃耆、蕁麻、小茴香、葛縷子
這一罐就是屬於產後開始食用的
裡面屬於顆粒狀的有淡淡的中藥香氣
每次用量是5

(包裝內有專用的湯匙)

建議可以用溫開水50-100cc沖泡
我自己是喜歡加在月子時喝的湯湯水水裡面更好喝
加入熱湯當中稍微攪拌就很快速化開


不會改變湯品的味道
反而有一點淡淡的中藥香氣
我覺得跟藥膳類的湯品搭配起來特別好喝
或是加在豆漿或牛奶裡面
早上熱熱的喝一杯
身體都熱起來了很舒服
一天建議吃3-4
(剛好就是每天擠乳的次數)
我都在餵奶或擠奶前20-30分鐘吃
效果真的還不錯
會增加單邊20-30cc的奶量
有時候睡眠補充不夠
或是湯湯水水喝太少
這時候有補充哺多多媽媽飲品
會改善蠻多的
至於哺乳期很多人都會遇到塞奶的問題
我自己這方面的問題是還好
飲食上都不會吃太油膩也有定時擠奶
(雖然還是有幾次半夜多睡了幾小時
胸部變很硬 不過還好最後都沒有變成石頭奶)
在月子中心的時候也有請泌乳師進行疏通過一兩次
進行泌乳課程疏通了之後
奶量還真的有提升蠻多的
 
為了讓哺乳更輕鬆
大家都會立刻想到卵磷脂
身邊也有很多朋友提醒我
就算平常也可以定時吃
等到擠不出來時再吃就來不及囉
 
所以除了哺多多媽媽飲品以外
我還有搭配著吃
孕哺兒 卵磷脂+磷脂質PS膠囊

這一款跟我之前吃的

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

不一樣的地方在於
這一罐是膠囊狀的
更方便食用
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雖然是粉狀的
但是有淡淡的果香也很好吃

這一罐裡面有90


懷孕期間就可以開始吃
每天2-3
哺乳期的話建議一天3-6
一般成人的話一天吃2
大家一定會很好奇為什麼成人也要攝取卵磷脂呢
因為一般來說卵磷脂除了可以讓哺乳更輕鬆以外
還有相關研究發現可以幫助記憶力 
另外卵磷脂對於胎兒及嬰幼兒來說
是非常重要的營養素
所以其實滿多國家都有在
力推哺乳媽媽以及嬰幼兒對於卵磷脂的補充喔~
 
另外除了哺多多媽媽飲品之外
因為懷孕到了後期以後胎位一直不正
不管用什麼方法
寶寶就是不肯把頭轉下去
所以已經約好剖腹產時間
準備挨一刀囉
 
當然生產不管是自然產或是剖腹產
都會流失大量的血液
平常自己蹲下站起來以後
眼前一片黑 
有稍微一點點暈眩
 
所以在生產前一直到生產後
我都很注重鐵質的補充
食物上我常吃綠色蔬菜 水果則常吃葡萄 來補鐵之外
還有搭配
孕哺兒 高單位凍晶鐵+葉酸 膠囊
懷孕期間我個人也屬於比較容易缺鐵的體質
加上這次剖腹也屬於失血量較大的狀況
所以一定要好好的補充 順便可以調整體質
 
孕哺兒 高單位凍晶鐵+葉酸 膠囊
這一罐有60
屬於膠囊狀
建議在懷孕初期與中期一天吃一顆
懷孕後期以及哺乳期一天吃兩顆
一顆當中所含鐵量是18毫克


這一罐使用的是凍晶血紅素鐵
吸收度是一般合成鐵劑的五倍以上
也不會造成服用以後胃部不舒服的副作用


除了上面這三罐以外
也有試吃過下面這些孕哺兒的其他營養品

這些都是屬於隨身輕巧包的部分
出門不用帶一大罐
直接丟個幾包在媽媽包裡就可以了
非常方便


清新蔓越莓機能性補充食品

女生平常生理期也都應該

多補充蔓越莓

作為私密處的保養

另外卵磷脂還有這款

孕哺兒 卵磷脂多機能營養顆粒

除了上述營養品當作輔助以外
哺乳期的媽媽們還是需要補充有足夠的礦物質
多吃蛋白質或是豬肝等等含鐵的食物
搭配上必需的維生素等等
像我每次擠完奶都會肚子超餓
都有一種被吸乾的感覺
因此哺乳期的媽媽們更應該注意自己的身體保健
才能長長久久的提供健康母乳給可愛的寶寶

孕哺兒參考資訊如下
官方網站 
service@mamacare.com.tw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