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寶寶跟我們回家了以後
就開始了我們夫妻照顧新生兒的忙碌日常當中
以前總是聽朋友說
生了小孩以後忙到沒有時間煮飯
現在的我也慢慢的體會到了
照顧寶寶的同時
每天都在跟自己的體力與時間賽跑
一開始三餐幾乎都靠老公買外食回家吃
吃久了覺得很油膩又不健康
家附近的食物也已經吃到非常膩
 
以前最愛去逛菜市場買食材的我
現在帶小孩最方便就是去家隔壁的全聯
以前可以三菜一湯
現在都以簡單方便為主囉~
 
在經過我這一陣子徹底地吃過全聯的食物一輪以後
這篇跟大家推薦兩款簡單又方便的湯品
就是以前我跟大家介紹過的品牌福記
平時很常買他們家的溏心蛋跟溫泉蛋
拿來當作配菜方便又好吃
 
今天要開箱的是福記的兩款新品
排骨酥湯
猴頭菇湯
這兩款都是屬於冷藏食品
一包都是99
重量約800g
適合小家庭2-3人喝
多人的話建議一次用兩包
 
首先來看排骨酥湯
外觀如下圖
 
排骨酥湯一般來說
屬於古早味的手路菜
酥炸的排骨搭配濃郁的湯頭
我跟老公平時都很愛喝
 
湯品都是在台灣製造
且有通過相關的國際標準驗證
 
內容物主要是有濃郁的湯頭
加上白蘿蔔與排骨酥
 
建議加熱的方法
我自己平常在家裡都是拆開
倒入鍋中加熱
(因為我都還會在鍋裡加料
變得更豐盛)
另外也可以電鍋加熱
外鍋加入半杯水就可以了
若是家裡有微波爐
700W加熱約7分鐘即可
 
提醒大家
這一款的包裝不太適合直接加熱
都是要拆開倒入耐熱的容器當中加熱喔~~
 
排骨酥湯我們家連續喝了好幾天
老公也稱讚說好喝!!
雖然這款湯品本身裡面就有蠻多白蘿蔔
但是我們兩人都非常愛蘿蔔
目前季節的白蘿蔔正甜
搭配排骨酥湯的濃郁湯頭
燉到入味以後真的非常讚
很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
 
一般來說
排骨酥湯買回家以後
其實可以直接加熱就能喝了
本身就有蠻多的排骨酥與白蘿蔔
 
我屬於比較愛在湯裡加更多料的類型
所以我會先把自己買的白蘿蔔切小塊以後
稍微煮到微軟熟透
(這邊水不要加太多會稀釋掉等一下的湯頭)
 
接著再倒入排骨酥湯包即可
稍微煮一下就可以囉
 
比較深色的屬於原本排骨酥湯裡面就有的白蘿蔔
本身蘿蔔已經透軟
入口即化
而且好甜呀!!
我自己加的蘿蔔吸飽湯汁以後也很好吃!!
 
排骨酥本上應該有7-8塊以上
都已經滷透到
輕輕碰到舌頭
骨頭就會跟肉分離
 
排骨酥的湯頭走的是濃郁路線
喝起來帶有淡淡的蒜香味
整體甜甜的不會死鹹
而且說實在蠻清爽的不油膩
 
現在照顧小朋友太累
晚上都簡單的炒個兩個青菜
搭配簡單的小菜
再煮一包排骨酥湯
看起來就很豐盛了
 
我們家老公第一次讚賞我煮的湯品耶!!
(其實也不是我煮的
是現成的我只是加熱而已呀!!)
有時候也可以煮一些麵條
加在湯裡面就會變成
排骨酥麵 
若是忙到連炒菜的時間都沒有
我最偷懶的時候就是弄個簡單的拌麵
搭配一碗湯品
喝了胃也暖暖的
省時又方便
 
另外一款我自己很喜歡的
猴頭菇湯
這一款屬於非油炸的口感
全素的湯品
 
這一包一樣是800g
(2-3人份)
加熱方式一樣
撕開開口以後
可以瓦斯加熱,電鍋加熱,微波加熱
非常方便
 
最近白天自己照顧小孩又更加忙碌
要餵母乳 照顧小孩 整理家務 還要顧自己吃飯
常常忘記吃飯 不然就是隨便亂吃
但其實餵母乳的時期
多喝湯湯水水
均衡的營養還是很重要的
 
所以平時中午一個人吃飯
我還是至少會煮一鍋湯來喝
一個人要燉湯其實有點麻煩
最快的還是有半成品
我只要加熱即可最方便
 
猴頭菇湯本身裡面就有大量的猴頭菇
金針菇 而且還看得到枸杞
 
最近流感肆虐
這款湯底剛好使用當歸燉煮
喝起來回甘
很適合四季溫補
喝一碗身體都暖起來了
湯頭倒出來屬於金黃色光澤
 
這一款我就比較少加料
若硬要加的話
我會加玉米或是金針菇
(有點把它當火鍋湯底在使用)
 
整鍋到出來的料如下圖
(真的還蠻多的)
裡面有蠻多薑片
燉煮以後薑片的香氣也會更濃郁
這一款的湯頭喝起來有點藥膳的味道
可能是因為裡面有薑以及當歸的緣故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養生的味道
湯頭看起來雖然清澈
但是喝起來蠻濃郁清甜
 
猴頭菇本身的口感
扎實有點像肉類
帶有濃郁的蕈菇香氣
是素食者常吃的食品
也是屬於四大名食材之一喔~~
 
平常我自己將搭湯品搭配一樣主食
這樣中午自己在家吃也覺得很滿足
 
而且猴頭菇湯屬於低熱量
菇類輕盈低熱量 又有飽足感
湯品只需要簡單加熱
煮飯瞬間節省了很多時間
讓我有更多時間可以陪寶寶
或是趁機多休息
 
這兩款福記的新產品
排骨酥湯
猴頭菇湯
我個人覺得湯頭都還不錯
而且裡面用料蠻實在的
喜歡濃郁排骨湯頭的人
可以選擇排骨酥湯
喜歡清淡養生概念的人
推薦選擇猴頭菇湯
 
辛苦忙碌的上班族媽媽
或是外食族偶而想要自己下廚
回家晚餐可以輕鬆就有一鍋好湯
回家順路在全聯就可以買得到噢~~
 
以上口味屬於個人口味心得分享
謝謝收看
 
更多資訊可以前往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