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到很新穎的璽寶產後護理之家參觀
這篇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參觀的內容
以及挑選月子中心需要注意的事項
經過第一胎住過月子中心以後
我個人發現選擇月中必備的事項有
獨棟式大樓
2-3家月子餐可以選擇
每日提供養生茶飲
房間設備新穎齊全(乾濕分離 暖風設備 免治馬桶 等等)
鍋爐水
提供擠乳器供免費借用
寶寶視訊APP
嚴謹的館內控管與親友會面
免費媽媽教室課程
專業醫療團隊母嬰照護
我幫大家列出的是基本的大項
當然還有很多細節就慢慢聽我說起吧
 
璽寶產後護理之家位於桃園火車站附近
附近交通算便利也蠻熱鬧的
今天我們前往參觀也可以暫時停在門口
停車上沒問題
璽寶屬於獨棟式飯店管理
我個人比較喜歡整棟的月子中心
人口簡單之餘
不論是消防以及安全上也比較令人放心
進入大廳前
接待人員會貼心地幫我們送上拖鞋
搭配酒精消毒雙手以及量額溫
對於訪客進入館內算是控管的很嚴格
訪客需要登記

一進門以後
可以看到右手邊是參觀的接待區
左手邊是訪客沙發區


我來的這天適逢假日 所以有很多親友們來訪
都在這裡會客
沙發看起來很舒服
我們則先坐在右邊的參觀接待區
讓璽寶的接待人員仔細的幫我們介紹

∇櫃檯

璽寶的房型總共有四種
尊榮房(9坪)
典雅房(7坪)
經典房(6坪)
樂活房(5坪)
一整棟總共7層樓
 
28個房間
價錢從最大的尊榮房定價8500
一直到最小的樂活房定價5500
入住滿30天還有約8折優惠
以及搭配活動可以選擇月子餐月芽全程免費
(月芽本來是要加價的 後面會再幫大家說明月子餐)
活動都還是要看參觀當時呦!
 
下圖是尊榮房(9坪)

我很喜歡這裡的感覺
整體很明亮典雅
住過月子中心就會發現
採光是一個很必備的項目
剛生完的媽咪每天關在月中很容易憂鬱呀
能夠有對外窗吸收一下陽光真的是非常必要
∇個人化妝檯 還有提供吹風機
房內設備的部分
五星級飯店名床、寢具
每天都會提供毛巾、浴巾、哺乳衣
獨立式空調

除濕機

寬頻上網 43吋液晶電視
可以透過手機APP看到嬰兒室寶貝的視訊呦!!
冰箱 奶瓶消毒鍋
有提供大風草包之外 還有幫忙準備小臉盆
(之前住的月中沒有提供小臉盆 所以大風草包我都沒用到呀!!)

每天也會提供養生茶飲
浴室有免治馬桶 鍋爐水 暖風機
基本一定要有這三樣 缺一不可



像我是個一定要洗澡的媽咪
作月子期間我一直忍耐到出院進月中
就能立刻洗頭洗澡
洗完以後全身舒暢呀!!
另外生完以後每天都有惡露排出
這時候免治馬桶的發明就太重要啦

每次上完廁所都能稍微清洗一下
才不會孳生細菌~
最後安全的部分
房間及廁所都有緊急按鈴等等
 
整體來說房間設備很齊全
應有盡有
而且超新!
 
其他房間的照片
我幫大家大概從官網那邊貼幾張過來
若是大家想看詳細可以點我
 
 
 
公共區域的部分有提供
微波爐 飲水機 書報雜誌等等

嬰兒室是獨立的位置
因此不會有住在這一樓被吵到的擔憂
嬰兒室都有滅菌機,空氣清淨機
以及每週定期的紫外線消毒
寶寶在月子中心皮膚都美美的
因為月中都會有獨立的冷暖空調
寶寶能夠處於最舒適的溫度與濕度


還有多間觀察室與隔離室
有帶大寶的媽媽若要餵2
這裡也有提供哺乳室供使用

璽寶會有定期的小兒科以及婦產科醫生巡診
小兒科的駐診醫師是
敏盛綜合醫院小兒科主任 張建智
(下圖取自官網)
 
媽媽教室的內容很豐富

課程上還蠻豐富的
有瑜珈一直到各種的新生兒居家照護
一定要在出月中之前在這裡學好學滿
各位新手媽咪別忘記了
出月中以前
一定要學的就是
一對一寶寶洗澡教學
像我們家爸爸在月中學得很好
目前都是爸爸在幫寶寶洗澡的呦!!

 
這裡也有提供給大寶玩樂的空間喔


 
試吃月子餐的部分
璽寶提供有三間的月子餐
月芽/京膳/津田
其中月芽是需要加價的
另外兩間都是免費
三間的評價其實都不錯
坐月子途中想要更換哪一家都可以
 
月芽養生月子餐
月芽整合中西醫營養學
餐點變化很多
精緻又好吃
這也是我今天試吃的喔

京膳養生月子餐

吃起來會有點像
宮廷傳統料理
口味上比較偏中式搭配中藥材

津田生機月子餐

採用有機食材搭配養生的概念


三家基本上都有不同的特色
有機會入住的話可以都吃吃看
 
我今天試吃的是很有名的
月芽養生月子餐

送來的時候就裝在這個保溫袋內
拿出來以後還是熱呼呼的好厲害
在月中大部分都會睡過頭
最怕起來以後吃到冷的餐點

打開來裡面還有熱水袋保溫


月芽的餐點都裝在陶瓷碗當中
燉補的湯品則放在保溫罐內

看起來色香味俱全

今天吃的菜單也有附一張小紙條在裡面
醬燒腰內肉
肉量很多


糙米飯

滑蛋蝦仁


季節時蔬

麻油蓮子淮山魚

無花果桂圓甜粥


 
另外還有兩包何首烏養生茶
我怎麼覺得比我之前作月子的餐點還要好吃
之前我很怕喝到魚湯
但月芽的魚湯完全沒有腥味 很新鮮!!
每一道菜份量都很足夠也不會太鹹或油膩
整體吃下來非常滿意

若是參觀當天下訂
還會送下訂禮
若是沒下訂也沒關係
打卡就會送參觀禮
是施巴耶!


臨走之前還有看到他們在拆
最新送來的哺乳器
所以現在住進去可以用到全新的?!
有點羨慕!!

整體參觀
璽寶產後護理之家
從整棟大樓控管
到房間環境,設備齊全度
獨立樓層育嬰室等等
我個人給的分數都有在九十分以上
就價格上來說也很實惠
可以住好住滿30天也不會太傷荷包
是我未來生二寶的選擇之一喔!!
更多資訊歡迎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