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大家好
 
今天貝兒回到從小到大打滾二十幾年的
 
市政府一帶
 
我可是看著這個區域從無到有發展起來的
 
記得小時候走路上學的時候常常經過一大片空地
 
小小貝兒心裡還想誰會住在這裡那麼荒涼
 
殊不知~~短短幾年內
 
現在都是已經是滿滿的百貨商場了
 
今天要去吃的是位在市政府站與國父紀念館站
 
中間巷內新開的“神田日式燒肉丼”
 
(新到連祝賀的花盆都還放在門口)
 
 
 
至於要搭到哪一站比較近呢?!
 
我自己的切身之痛是 搭到國父紀念館站會走比較遠喔~~
 
不過沿路經過國父紀念館綠蔭大道也滿舒適了
 
最近的氣溫很適合散個小步
 
若是搭到市政府站稍微有快個一兩分鐘步行時間
 
 
 走在忠孝東路上往巷內看就可以看到神田的招牌囉
 
 店門口就有各式燒肉丼的圖片 對於肉食主義者 要不被“吸“進店內也難
 
 
▼店內座位採簡潔風 裝潢充滿著日式風格 很像來到關西一帶
 
▼牆上也有很多日式風格畫作
如同來到日本料理店般的享受
 
▼座位區一隅
▼日式古玩
左下角的招財貓飲料瓶很吸引我
剛好店內有販售
打算點一瓶來喝喝
 
▼自助區
提供味增湯
調味料
兩款飲料(玉米煎茶,冰紅茶)
與檸檬水
 
 
就自取式味增湯而言
首先打開來大冒煙
(很怕喝到涼的味增湯 非常的腥)
撈個一兩勺發現料很多
肉眼就可以看到的豆皮 豆腐與小魚乾
 
 
右側還有一罐新鮮的青蔥
味增湯無法少了這一味
 
▼紙巾,濕紙巾也都在這裡取用
 
▼飲料方面 玄米煎茶是無糖的
冰紅茶有含糖(屬於微甜程度)
這裡是台北~免費提供的紅茶因應大家的口味通常不會給太甜
(若是在中南部的冰紅茶通常都超甜~~
雖然很好喝~但是也太罪惡了吧~)
 
 
▼不愛甜的我當然選擇玄米煎茶
原來煎茶是熱的
(人家壺上有寫"熱茶燙口")
雖然沒有到滾燙
但是用塑膠杯裝讓人有點疑慮
 
調味料方面自助區提供玫瑰鹽與七味粉
 
桌面上則有一般的海鹽與黑胡椒粉
 
貝兒請問一下你剛剛所有的“用餐配備”
都在哪裡拿的??
Ans:在自助區的下方拉出來就是嚕
 
 
讓我衛生股長來檢查一下
不錯不錯
碗筷都很乾淨
不會濕濕的
 
可能是新開幕
桌面上有些點餐前的抽獎活動
 
 
 
沒錯
剛剛看到佈置的招財貓汽水
店內也有販售
喝起來是一種彈珠糖果的味道
新郎說喝起來是維他露??
 
 
瓶子變成我家的裝飾品了
 
 
隨手一撈的味增湯
料真的超多
用小魚乾燉的湯底充滿著清香
 
 
下面這張圖應該有看到煙氣吧
最近變天非常期待能夠喝熱湯冒汗的感覺
 
 
隨餐附上的生菜
可以生菜包肉吃
頓時眼睛亮了起來
生菜完全打中我的心❤️
提供的生菜份量還不少
大概有四分之一顆西生菜
 
小菜方面
我點了一盤黑胡椒毛豆
非常入味頓時好想來杯啤酒~
另外店內也有販售燒烤鮮魚丼
為了避免有遺憾
單點了一個
鹽烤鯖魚
鯖魚的油脂很豐富
是我愛的魚排行前三
享受吃魚的朋友們
應該能感受到魚油的甜味在口中化開時
會不自覺得微笑
 
正常來說我不愛吃魚皮
不過這裡的魚皮烤得酥酥脆脆的
就像吃餅乾一樣
瞬間就下我肚了
 
今天主餐我猶豫了好久
野菜沙朗牛排丼炙燒骰子菲力丼
之間拔河了好久
菲力看起來圖片真的很療癒
滿滿的肉肉小山
(還記得我們的門口圖吧)
 
但是我個人比較愛吃肥肥油脂的沙朗
啊~~~
在一陣子的天人交戰之後
選擇了野菜沙朗牛排丼
8盎司的沙朗牛排
就這樣不客氣地放在飯上
隨餐附有溏心蛋與小甜品
 
 
一上桌的時候很香
因為上面有微微炸過的蒜頭
(蒜頭搭配生菜包肉超對味)
這一碗牛排丼我自己玩出了大概三種吃法
首先
我先吃一塊牛排
享受它的原味肉汁在口中噴發的口感
上面微微的胡椒香氣其實就夠了
不用再撒玫瑰鹽就已經能感受到牛肉本身的甜味
 
接著
我會搭配一口白飯與丼飯內多種蔬菜一同享用
難怪日本人吃燒肉都要配白飯
人間最美妙的搭配就是如此了
 
最後我會灑上金桔
讓牛排帶點酸甜感
開啟另一個味蕾
一直享受到最後一口
 
有一定的厚度所以可以感受到牛排的嚼勁
 
 
▼牛排下方有很多配菜不是單純的白飯而已
青花菜 秋葵 漬番茄 水菜
還有特調醬汁炒的洋蔥
 
水菜吃起來很清香
嚼起來還有淡淡的苦味帶點芝麻香氣
 
▼溏心蛋冰冰涼涼的
配著肉包在生菜裡面吃
非常的清爽
減去了油膩感
蛋白很Q嫩 蛋黃則是瞬間在口中融化
 
甜點方面
是紅豆紫米粥
紅豆與紫米都打得很細碎
冰冰涼涼微甜口感作為飯後甜點
是個完美的句點
 
 
 
以上分享
下面會提供店家資訊供參考
(最下方有菜單)
 
店名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50巷18號1樓
電話:02 2758 0878
 
 
 
 
 
 
 
 
 
 
 
繼續閱讀.....
 
 

台北松山 時尚BAR風格 MUNCHIES Cafe 早午餐也能那麼時尚

 
 

台中 寶草好時光 素食輕食早午餐 素食原來也能這麼好吃

 

182 pancake 板橋早午餐 氣炸鬆餅 新鮮果汁 顛覆你對鬆餅的想像

 

台北 信義區 GUMGUM Beer & Wings 雞翅啤酒吧

 
 

新竹美食 首戶牛排 平價美食 新竹牛排 推薦 推薦再推薦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