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家庭主婦的我
幾乎每天都會去全聯報到
除了買料理所需的材料以外
甜點區可說是療癒主婦心靈的天堂
 
全聯甜點區除了赫赫有名的自有品牌甜點以外
其實也有福記的甜湯系列
綠豆薏仁湯 台灣紅豆湯 還有紅薏仁銀耳湯等等
前幾天在逛的時候赫然發現
似乎出了新品 芋頭甜湯
讓人眼睛發亮
 
因為一般來說在家裡要自己煮芋頭真的蠻麻煩的
首先處理芋頭本身過程就有點繁複
再來就是要花長時間把芋頭燉的鬆軟又能保有整塊的形狀
光用想的我就會放棄做芋頭類的甜點
所以有新鮮現成就幫我燉煮好的芋頭甜湯
當然是立刻放入購物籃帶回家
 
 
芋頭甜湯的包裝很類似我之前介紹過的麻油猴頭菇
(文章連結位於文末)
其實這一碗拿起來很實在頗有重量
 
這款芋頭甜湯買回來若沒有直接吃的話
記得要放冰箱喔
食用的方法有兩種
想吃冰的朋友
從冰箱拿出來打開以後就可以直接吃了
想吃熱的朋友
家裡有微波爐 可以加熱後再食用
或是倒出來用電鍋加熱也可以喔~~
 
由於這碗芋頭甜湯
大概裝到有9分滿的程度
所以撕開的時候要注意
撕開口的地方要往上
傾斜45度以後再撕開
直接水平撕開的話
珍貴的甜湯可是會噴發出來
別浪費了
 
 
整碗倒出來的芋頭
幾乎都沒有碎掉的
都是一大塊一大塊完整的
用湯匙輕輕一切 
就能感受到本身已經吸飽的甜湯又鬆軟的質地
 
 
基本上一碗有9-10塊的大塊芋頭
甜湯給的也很多
我這邊圖片約只倒了一半的甜湯出來
單純吃芋頭甜湯其實就很滿足了
芋頭入口輕輕用舌頭一抿
立刻會變成芋泥的質地
甜湯本身帶有淡淡的芋香
甜度並不會太高
很清爽的一道甜品
 
若家裡有鮮奶或是椰奶的話
我會在甜湯裡面加一點鮮奶
味道立刻會轉變成濃郁滑嫩的口感
如果家裡有果汁機的話
也可以立刻來一杯芋頭牛奶
 
 
下面介紹兩個平常在家裡我會利用芋頭甜湯變化的甜點
 
首先是芋香紅豆粉粿
其實平常在家裡我很常用電鍋燉紅豆湯
紅豆湯可說是消水腫的好幫手
聽長輩們說也有清熱解毒的效果
為了增加口感
我還會在紅豆湯裡面加粉粿
除了紅豆綿密之外還有QQ的咀嚼口感
 
想要更豐盛的話
可以加入 福記 芋頭甜湯
瞬間層次又變得更豐富
(這一碗有沒有很八寶冰的感覺)
這一碗可說是
受到小孩或大人青睞的下午茶點心
 
接著這一碗就是女生補血必備的
紫米薏仁芋頭湯
這一碗一樣非常簡單
紫米薏仁泡過水以後放入電鍋就能蒸熟
最後打開一碗福記 芋頭甜湯
可以把芋頭切的小塊一點 
因為這裡的食材本身個頭沒那麼大
 
這一碗讓我想到在港式料理常吃到的
紫米芋泥甜湯
紫米微Q的口感搭配綿又香的芋頭
夏天的時候還可以加冰塊吃 好消暑呀~~
 
若是自己懶得煮紫米或是紅豆
也可以直接買福記的紅豆湯或是綠豆薏仁湯
搭配後上桌就是一碗完美甜湯
 
經過我嘗試過福記的鹹食與甜品以後
我個人覺得福記的商品用料都很實在
口味上也沒有過多的化學原料
吃完以後不會口乾舌燥
更提供了辛苦的主婦們
美味便利的安心選擇
 
最後提供福記官網供大家參考
 
 
謝謝收看
 
 
 
歡迎繼續閱讀
 

福記 麻油猴頭菇 看我料理變變變 絲瓜麵線 炒飯也能搭配

 
 

福記 溏心蛋 拌麵配飯小幫手 宵夜首選 健康又安心 全聯新品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