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我孕期當中的第一篇文章
就從這邊開始慢慢寫起吧
前三個月有很多苦水想要吐
不過一直在暈船
到現在過了中期的舒適圈以後
又到了中後期的壓胃地帶
雖然一直陸陸續續都有些小狀況
但是寶寶整個孕期到現在都很健康沒什麼問題
這樣就心滿意足了
 
高層次超音波約在懷孕22-24週的時候
醫生會建議我們去做
我平時產檢的診所是鄭福山婦產科的陳醫師
上文爬了不少文 大家都不推薦在這裡做高層次
詢問陳醫師以後他推薦我去臺兒
我自己事前有做過功課
一直在台兒跟禾馨中間抉擇
台兒有名的那位醫生
(號稱超音波大神?)
在網路上查到有一些態度上的問題
專業度毋庸置疑
但是孕媽咪在孕期當中可是玻璃心
不想花大錢又瘦一肚子氣
所以最後在查了禾馨的評價也不錯
就請老公幫我打電話去預約了
 
 
 
大概在兩個禮拜前預約
沒有特別指定要哪位醫生
約到了平日晚間的懷寧院區
這裡在熱門的台北車站附近
開車來還真的不知道要停哪裡
好不容易找到停車場
但是這裡每小時約60
照高層次也不是一兩個小時能解決的事情
所以停車費也花了不少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位於
禾馨婦產科的二樓
直接走進去上二樓即可
 
 
走進禾馨以後發現
這裡確實是號稱貴婦級的婦產科
裝潢很新穎
(跟我平時看的診所差很多)
整體環境很舒適放鬆
 
 
報到以後會在休息區等待
也如我們預期的
六點半的預約
大約快七點半才進去
還來不及先吃晚飯的我們
飢腸轆轆
 
 
 
旁邊有提供茶水可以沖泡
也有傳說中的膠囊咖啡機
拍照片的時候還有剩兩顆
等我中間照出來已經一顆都沒有了
 
 
 
 
過了很久以後終於叫到我的名子
進入診間以後
這裡是家屬可以休息的區域
實際上老公會坐在我的床旁邊
老公還記得帶電動來打
難怪照了快三個小時他一點不耐煩都沒有
 
診間大概是長這樣
拍攝的時候已經經歷過被趕出去三次
所以病床上有點臨亂
 
一旁的機器設備都很新穎
 
 
床的正前方會有大螢幕
照超音波的過程
爸爸媽媽都可以看得到
 
 
被趕出去跑掉很多次
很絕望的孕婦
 
中間超音波師還有拿熱可可給我喝
說小朋友喝甜的會比較活潑
雖然我們家弟弟好像對甜的沒興趣
不過還是乖乖的喝下
 
今天整體小朋友都是
屁股坐在下面
手遮著臉
不怎麼動的狀態
平常半夜倒是活潑的好像在鑽洞
不過整體過程中
超音波師都沒有對我太粗魯
壓肚子的程度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常常看到很多媽咪分享去照高層次的時候
肚子被猛壓得回家痛三天
禾馨的超音波師整體來說還滿有耐心的
只是講話還是屬於冰冷有點厭世感
 
照高層次會附贈的4D照片
調皮的天秤寶寶
從頭到尾都是臉遮手的狀態
所以根本拍不清楚
爸爸則是說這類照片很可怕
很像異形 
 
經歷三次退貨
整體照了快三個小時以後
終於都照到囉
超音波師照完以後
會輪到醫生進來全部重新檢查一次
我們約的是薛醫生(女醫生)
人還蠻溫柔有耐心的
全部都檢查一次沒問題以後
會請我們到另外的小房間進行解釋
 
雖然說是對今天的檢查做說明
但是比較像是制式化的唸一唸報告而已
不過檢查都沒問題的話
真的也沒必要廢話太多
 
當天立刻就會拿到超音波的照片
回家以後也可以透過APP直接看照片跟報告
不過要先下載禾馨APP
點選3D互動報告
 
 
原本以為下載一個APP就可以解決
沒想到還需要下載高層次3D互動報告的APP
 
 
進去以後會有立體的寶寶
可以點選各個部位
點進去以後就是超音波照片
 
看了很多大家分享的男寶寶超音波圖
也來貢獻一下我們家的
不是什麼大鵰
也沒有鄉民的30CM
 
 
其他部位
橫隔膜
這張看起來是側面圖
 
 
到目前為止26週還是很藏肚
聽很多朋友說第一胎肚子比較小
也有人說男寶寶肚子比較小
我自己是感覺早上起來肚子小小的
到晚上會像吹汽球一樣變很大
大概是消化不良加上吃了很多食物吧
 
 
整體來說
高層次超音波雖然是自費
而且價錢滿貴的
但是超音波檢查的內容
比起一般產檢照的超音波
詳細了許多
檢查清楚自己也多一份安心
所以預算足夠的爸爸媽媽們
還是建議要做會比較好
 
以上簡單介紹
下一篇想來分享媽媽油
肚子一天一天變大
很怕長出妊娠紋呀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