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好鍋 Good Hot Pot 
  • 地  址:台北市士林區台北市天母西路43號
  •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30~14:30、17:30~21:30
  • 營業電話:02-2874-3731
 
這家位於天母西路的天母好鍋
位於天母西路上
來到這個高級區域
有點誤入了天龍區的感覺
我們以前來這一帶都是來吃石二鍋
沒想到在附近有一家高級火鍋
從外觀看起來都很具備現代感
簡潔明亮
 
內部採用挑高設計
所以整體感覺空間很寬敞
除了一樓用餐區域以外
二樓也有包廂可以提供商務聚會
 
今天平日晚間前往
發現幾乎都是附近居民來用餐
應該算是天母居民的巷口火鍋
好鍋使用的都是台灣在地的農產品
所有食材原產地直送
蔬菜,肉品,魚貨都很新鮮
湯頭也是採用蔬果燉煮
所以一分錢一分貨
貴得有道理囉
至於大家常常問我
你怎麼知道這家火鍋店湯頭
是不是用蔬果燉煮還是湯料?!
我覺得最基本的判斷方式就是
首先走進火鍋店內是否有濃濃的火鍋味
就是那種濃到你走出來全身都會沾滿了火鍋味
那八成就是用很多味精湯粉燉出來的鍋底
再來就是最直接的判斷
吃完以後會不會口乾舌燥
這大家應該都有經驗吧~~
今天我們在這裡選擇了
厚切牛小排
石斑鮮魚
鍋物都有附上蔬菜盤與副食
另外還單點了兩樣芋頭丸跟花枝丸
飲料方面有提供免費熱茶
若想喝其他飲料就另外單點囉~
 
菜盤的部分都沒有火鍋料
全部都是有機蔬果類
有大黃瓜,木耳,蕃茄,南瓜,芋頭,玉米筍
金針菇,高麗菜,等等蔬菜
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
高麗菜往往火鍋店都會給一大片不撕開
然而這裡提供的是剛好撕開一口大小的高麗菜
這一點我個人覺得很貼心
不用總是嘴巴張的很大 或是要用手去撕高麗菜
可以優雅的吃火鍋
 
 
醬料方面
通常比較高價的火鍋都會走天然路線
所以不會有沙茶醬
提供的就是簡單的柴魚醬油搭配蘿蔔泥與青蔥
若要辣椒或是胡麻醬也有另外提供
可以直接跟店員索取
 
石斑鮮魚
除了鮮魚以外還有另外兩顆肥美的蛤蠣
其實我一直都很排斥在火鍋涮魚片
因為不夠新鮮 會導致整鍋湯料都有魚腥味
而且大家有發現嗎
這裡的鮮魚鍋竟然沒有附上薑絲或是酒類等等去腥味的元素
表示對自己魚片新鮮度很有把握囉?!
石斑鮮魚
片數很多
也真的滿新鮮的
從端上來就沒有什麼魚腥味
煮在鍋內我個人推薦煮熟一點
真的就沒什麼魚味
 
石斑魚本身的肉質很細嫩
魚皮也有滿滿的膠原蛋白
真的還滿不錯的
 
另外厚切牛小排的部分
 
這裡的牛肉採用Prime等級
光看花色就知道
這牛肉有厲害
整盤片數大約八片
都切得滿厚的切很長很大一塊
 
這麼好的肉片真的不要涮太熟
稍微涮一下
大約五六分熟帶一點粉紅色就可以吃了
我自己是很愛沾他們家的胡麻醬
牛肉真的很多汁又厚實有嚼勁
煮完以後會發現湯頭變得很鮮甜有牛肉味
拿來煮蔬菜類 跟副食
好吃得不得了
只不過湯頭真的還滿清淡的
單獨喝的話會有點無味
 
另外左側是芋頭貢丸
右側是花枝丸
 
本來我最愛的芋頭貢丸在我們家的巷口火鍋
但吃了這裡的芋頭貢丸
有點顛覆了我的排名
這裡的芋頭貢丸內部真的是綿密又很鬆軟的芋頭
而且芋頭量很多!!
推薦大家可以單點
花枝丸的部分也很厲害
裡面真的吃得到花枝肉塊
煮起來會膨脹的很大一顆
兩樣單點的丸子類都不馬乎
非常美味
 
最後主食的部分
我們選擇了烏龍麵與日式勺粉
日式勺粉其實就是冬粉囉
主食的部分就表現的比較普通
不多加贅述
 
最後甜點的部分是
冬瓜檸檬愛玉
冰冰的很爽口
對於餐後有去油解膩的效果
 
菜單提供如下給大家參考
 
整體而言
天母好鍋 Good Hot Pot 
走的是高質感火鍋路線
不管是環境或是食材
都是一分錢一分貨有品質的火鍋
若大家偶而想要奢侈一下
品嚐好食材
這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以上口味都屬於個人感受
謝謝收看
 
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
會有最新美食分享喔~~~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