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寶寶跟我們從月子中心回家以後
一直都很棒的有乖乖的睡在嬰兒床沒有吵鬧
雖然很多研究都顯示
寶寶若跟媽媽同床可以增加親密關係
也可以給寶寶安全感
但是在沒有任何的保護措施之下
讓寶寶跟我們一起睡
還是覺得有點不安心
另外在家裡有嬰兒床給寶寶睡
但是遇到回娘家或公婆家
未來外出旅行的時候
可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嬰兒床給寶寶使用呀
 
因此我找到了幾款朋友推薦的外出行動床
剛好都可以當媽媽包又是行動床
平常出門的時候臨時找不到育嬰室
也可以作為行動尿布台
實用性還蠻高的
下面我幫大家評比整理一下
兩款外出行動床(如上圖)
(兩款都兼具媽媽包的功能)
這兩款都各有優缺點
我自己在不同出門情況下
會使用不同款的包包
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影片版請點下圖
首先是
這款其實有兩色可選
我自己比較喜好簡約風格
所以選擇了"簡約酷灰
如果喜歡比較俏麗風格的媽
咪可以選另一款溫暖橘蜜
(行動嬰兒床←顏色看這)
其實我自己在之前都一直沒有買媽媽包
我都拿家裡沒用到的手提袋裝
包包裡面還需要找很多小提袋來分門別類
有點凌亂且小麻煩
 
後來有了
結合了媽媽包與寶寶行動床
一包兩用
 
它還有很多隔層
收納功能很強
包包正面有一個拉鍊的隔層
打開來以後裡面還有小網袋內裡
奶瓶尿布等等都可以分門別類的擺放
寶寶在哭鬧的時候 
媽媽急起來也不會找不到東西
一打開拉鍊就能很清楚的看到
每一樣東西在哪裡
包包材質很軟且有一點厚度
就算是玻璃奶瓶放在裡面也不怕碰撞
包包背面的部分
有兩個收納空間
首先就是側邊的小格層
拉鍊屬於有保護的材質
軟軟的不會割傷寶寶
這個隔層就比較扁一點
適合放一些薄型的物品
像是尿布,衛生紙,濕紙巾,票卡
寶寶手冊等等的物品
接著可以拉開側邊隔層上方的拉鍊
這個地方屬於收納睡墊的地方
除了可以收納睡墊以外
也是有一些置物空間
裡面有束口型的收納袋
也有小網袋
收納帶可以放奶瓶,保溫瓶,
或是媽媽自己要喝的礦泉水等等物品
這裡的小網袋還蠻大的
小網帶彈性很好
物品放在裡面不會掉出來
我很喜歡在這裡放一些抽取式的衛生紙
隨手一抽就可以拿到
我自己測試過這個包包大約可以容納
下圖這些物品
小罐400g的奶粉罐,尿布,奶瓶兩個
寶寶衣物,冷凍母乳,寶寶安撫玩具
濕紙巾衛生紙等等
其實放了這些東西以後也還有空間
大約8成滿而已
睡墊的部分
屬於聚酯棉澎厚材質
捏起來軟軟的
表層也很好摸
側面看起來也有一定的厚度
如果喜歡給寶寶睡有點澎軟的床
就滿適合這款
而且我想冬天應該買舒服又軟綿綿的    
清洗上很方便
包包跟睡墊都使用濕布擦拭就可以了
使用上
可以斜背也可以手拿
灰色素面很簡約
而且外型看起來就像一般的公事包
爸爸背起來也蠻適合的
不會抗拒提媽媽包
側背帶可以調整長度
(上圖為調整到最長)
我跟爸爸的身高都大約175cm左右
背帶長度對我們來說剛剛好
背帶不用的時候也可以取下
改成手拿的方式
其實我覺得這樣手拿真的看不出來是媽媽包
等寶寶長大以後
也可以當成旅行包繼續使用
也可以當外出公事包使用
(筆電與A4資料都放得進去)
很適合職業型的媽咪
 
側面的厚度如下圖
(其實完全看不出來裡面有藏一張床對吧)
包包提起來還蠻輕的
整體重量約1360克
不管是手提或側背都還蠻輕鬆的
我們家寶寶目前大約快兩個月
體重來到四公斤多
平時老公不在的日子
我自己也可以背著媽媽包+小孩出門
除了這款包包本身就蠻輕的以外
背帶有一定的寬度
所以背久了肩膀的負荷不會太重
也會把自己的隨身物品放在裡面
就不用另外背一個包包囉
最近回台南公婆家的時候就有帶
這次剛好是滿月後第一次回台南
剛好要搬很多寶寶物品回去
像是洗澡盆 消毒鍋 這兩樣我們後車廂就滿了
好險有輕便眠床媽媽包
節省了很多空間
寶寶回家也有床睡
寶寶一放進行動床
就打哈欠?!
這次讓寶寶睡在我們的床墊旁邊
這款行動床兩邊有網眼透視設計
同床的時候只要轉頭就能看到寶寶的狀況
寶寶也會一直透過側邊網看我們
彼此都獲得了安全感
沒在睡覺的時
也會在裡面躺著玩
(醒著沒哭躺著自己玩 
應該是爸媽最愛的狀況
不要大哭就好了~~)
這一款行動床
攤開來的內長約66cm
我們家寶寶的身長目前1m15d
約58cm
 
另外這次回公婆家
很多親戚都會來訪
大家當然主要都是想要看新生兒
 
所以我們也突發奇想
就將行動床放在客廳的矮桌上
只要找到平面的地方都可以擺放
 
目前寶寶還不會翻身
未來會翻身或爬行的時候
若放在有一點高度的地方要小心
寶寶已經可以輕易地爬出隔板囉
客廳頓時變成了可愛動物區
正面側面都看得到寶寶喔~~
(今天表演了大字型睡覺法?!)
最後來看一下行動床要怎麼組裝

 

 

用組裝這個字眼有點太隆重
其實就是非常簡易的收合
包包變成床只要約2-3分鐘
 
首先拉開包包中央的拉鍊
一路拉到底
接著包包會呈現下圖的擺放狀態

 

 

拿出包包內附上的兩根支撐架
將兩側立起之後
可以看到鈕扣處
將鈕扣打開
支撐架放入就可以囉
(兩側同一步驟)
支架不會裸露在外
所以安全上這點可以很放心    
兩側都放入支撐架以後
床就會自然而然的立起來
接著放入睡墊
就完成囉!
是不是非常簡單
連我這個很害怕組裝的媽媽
都可以瞬間完成
在家裡也可以放在床上當作床中床
寶寶表示
"這床讓我好想睡呀ZzZzzzz...."
 
接著是另一款
 
一樣有兩個顏色可以選擇
不過這家的行動嬰兒床的風格都比較簡約
我一樣選擇灰色系的個性灰
另一個顏色是 沙褐棕感覺顏色稍微淺了一點點
媽咪可以依照自己穿搭來選色喔!
(行動嬰兒床←顏色看這)

這一款一樣也是媽媽包結合寶寶行動床
但是跟前一款還是有一些不同之處
不過我覺得這款床的功能有比上面的英國款強一些    
文末我會幫大家比較一下兩款的不同之處喔
首先這一款行動床的特色在於
五大口袋雙拉鍊設計
但其實可以收納的夾層
我自己數一數大約有八處
可以收納的空間都在表面這幾個口袋
大拉鍊裡面比較沒辦法放東西
不然會不好合起來
首先我們來看上圖這一面
總共有三個拉鍊收納處
(兩個側開,一個正面就可以拉開)
左邊的長方形收納處
可以一整個拉開到底
前方也有側邊開口可以放扁型的雨傘
內層還蠻厚的
瓶瓶罐罐放在包內還有防撞的效果
奶瓶放進去以後還有很大的空間
可以放長型的物品都綽綽有餘
右上以及右下的方形收納處
都可以放進短型的奶瓶
也可以放進小型的電動擠乳器
未來還能放寶寶的水杯
下方這個可以前開的拉鍊處非常方便
背著的時候也很好拿東西
物品不會掉出來
自己一個人帶寶寶出門
手忙腳亂的時候就很愛這個設計
背著包包也能輕易的單手打開
可以放一些很常需要用到的東西
濕紙巾,寶寶圍兜,衛生紙
哭鬧必備的神器"奶嘴"
另外一面也有兩個長形的拉鍊收納處
前方也都有側邊收納
這個包包的分類收納處真的超多
很適合喜歡分類型收納又什麼都要帶出門的媽媽們
不過若要比較兩款總收納量
英國款的會好一點
因為可以放大一點的物品(厚衣服之類)
所以媽咪就可以斟酌
自己習慣帶出門的物品是哪一類來選擇行動床包
這一面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
左邊的長型收納處屬於內裡保冷材質
像我本來用自己的包包都會另外帶一個保冷袋
大包小包的我自己都覺得超麻煩
而且有時候出門太多包了會忘記拿
這一款包包就可以免去另外帶保冷袋的煩惱
這邊可以放冷藏或是冷凍的母乳
有時候在外面會擠母乳
存放在冷藏以後要帶回家就可以放在這裡
 
右邊的長型收納袋可以放尿布,寶寶衣物等等
 
這款包包奶瓶可以帶好幾支
出門有時候覺得帶兩個奶瓶可能就剛好
但是如果寶寶吃兩餐以上
又臨時沒地方消毒
奶瓶就會瞬間不夠
多帶一點有備無患
前方的收納袋可以放一下票卡夾
零錢包等等小物品
很需要用到 
又常常在包包裡撈來撈去找不到的小物
最適合放在這裡
另外還有一個小零錢包
這裡我會放一點零錢
(當了媽媽特別健忘
有時候出門都忘了帶錢包
好險這裡有存一點錢)
家裡的感應卡或是鑰匙也可以放這裡
測試一下大約可以放下圖這些物品
電動擠乳器,尿布,冷凍母乳,濕紙巾
500g奶粉罐,奶瓶兩支,保溫瓶
(另外還可以放寶寶的衣物等等都還有空間)
還有一個特色就是
這款外出床
可以掛在嬰兒車上
側邊有兩個掛鉤
像我本身的嬰兒車
收納空間很小
(就只有嬰兒車下方而已)
而且寶寶坐在下方以後其實不太好拿東西
 
這款外出床
可以直接掛在嬰兒車提把處
免除了要一直蹲下找東西
也增加了嬰兒車的收納處
 
肩背帶方面
可以側背或是斜背
也是屬於輕量款
重量約1500克
抱寶寶的同時也可以背著
這款包包外型也是素面的
穿什麼衣服都還蠻好搭配
爸爸表示不排斥背這款包包
背帶的部分有保護設計
收納處很多
意味著我們會裝超多東西進去
相對起來就會比較重
這一款肩背帶舒適度比較高
有減壓設計
背帶長度可以調整
 
組裝方式上面更簡易
臨時遇到寶寶要換尿布的時候
能瞬間變出一張床
而且打開行動床
其實單手就可以完成
 
首先就是先打開側邊的兩個扣環

 

接著包包會呈現下圖的狀態 再將包包360度翻面

翻面以後軟墊就在包包裡面
這款屬於"泡棉軟墊"
整體厚度1.5公分
側邊有兩面也能保護到
另外兩個側邊包包本身就有軟墊隔板
所以這款外出床屬於
四周都有保護到
全面保護不塌陷
這一款的床墊屬於彈性棉質布料
透氣保潔防蟎
床單可以拆下來放在洗衣袋裡面清洗
拿去清洗的時候也可以鋪上自己的床單做替換
接著將床墊放入外出床當中
記得有魔鬼氈的部分要朝上
接著將外出床側面有魔鬼氈的地方
與床墊的魔鬼沾黏在一起
(兩側皆同)
這樣就組裝完成囉
大約就是2-3個步驟
裝在包包裡的物品也不需要拿出來
側面依舊可以取放
另外一個設計的重點
就在於腳邊可以開合延伸使用
新生兒開始就可以使用
最適合6個月以下的寶寶
整體攤開內長約77cm
寶寶可以一直用到80cm以上
因為腳邊可以打開來使用
上半身的周圍仍然有保護
寶寶與他的好朋友一起睡在裡面
本寶寶還是不爭氣的打哈欠了
躺在裡面跟好朋友一起發呆看窗外
在家裡的時候拿來當床中床
或是當回娘家的行動小床都很好用
寶寶也比較容易入睡
不會因為換了環境而不熟悉
因為都是同一張小床
可以母嬰同床
也不怕壓到寶寶
在床上要移動的時候
記得同時拉兩側的提把
比較安全
也方便可以移動
小小移位是蠻方便的
大移位的話還是建議
寶寶不在裡面時移動會比較安全喔   
平常在家裡我們有買I牌
充氣式的尿布台
大家應該很面熟
但是出門不可能帶這個尿布台
(光是要把氣放掉跟吹起來就要花很多時間)
所以外出床的另外一個功能就是
可以拿來作為
"行動尿布台"
我習慣都會拉開腳邊這個區塊
比較好換尿布
這張床一樣很舒適
寶寶放進去就會慢慢開始打哈欠
很快就睡著了
得意的哄睡神器
 
下圖我幫大家分析一下兩款尿布台功能比較
我自己的使用情境
英國Bizzi Growin POD輕便眠床媽媽包
我自己會使用於短程的出門行程
像是百貨公司,大賣場,去朋友家坐坐等等室內的場所
一個人帶寶寶出門
尤其接近冬天有澎厚衣物要裝
又需要隨機應變能給寶寶一個床鋪
這一款的底座比較軟
所以比較適合放在比較硬的平面
 
比利時Doomoo Basics寶寶行動眠床
這一款我會用在一週以上的旅行
或是戶外活動,育嬰室比較難取得的場所等等
在家裡也可以用作母嬰同床
我家裡的床墊屬於比較軟
這款的底座比較不容易塌陷
所以放在床上會相對比前款適合
 
整體而言
兩款外出床實用性都很高
在我買的眾多寶寶用品當中
難得老公有稱讚"真的方便且好用"
外出我們都會攜帶
爸媽方便 寶寶也開心~~
總之兩款包包優點不同
相對適合使用的情況也不太一樣
媽咪們可以依照自己需求實況來選擇
就會找到一款讚不絕口的行動嬰兒床喔!
好物一同分享給大家

 
更多相關商品資訊歡迎參考
比利時Doomoo Basics寶寶行動眠床
英國Bizzi Growin POD輕便眠床媽媽包
還想知道更多有趣的母嬰用品
可以前往
LAVIDA育兒好好玩

官網: http://lavida.me/18215

FB粉絲團:http://lavida.me/92174

 
以上使用都屬於個人使用感受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