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們家小朋友得過腸病毒以後
對於居家清潔以及物品的消菌殺毒等等
我更是會格外講究
一般大家最常使用的大部分都是酒精消毒
但其實去一些診所或醫院會發現
除了酒精以外也有屬於醫院消毒等級的消毒劑
可以有效抑制許多的菌種以及病毒
像是大家最害怕的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等
其實不只是小孩子會生病
大人也會受到這些病毒的侵害喔~
最近新聞每天都在報導有關於腸病毒今年大流行
另外最近還看到可怕的諾羅病毒會上吐下瀉
因此我幾乎定時都會消毒居家環境以及寶寶用品
最近在用的
好神奇滅菌多
屬於世界衛生組織定為A1級消毒劑
符合我想要的醫院消毒等級
能抑菌99.99%
另外還有分解異味的功效
所以廁所我也會拿來清潔消毒使用
通過環境用藥輸入許可證
可以安心使用
送來的時候就是這樣一組
裡頭分別有1000ml調和瓶
以及分裝的小瓶
總共這三樣
就能保護全家人
 
當然還有一盒
滅菌多
裡頭有很多錠
 
但大家一定會好奇
這樣說起來好像消毒劑的用量會很大
一小罐是不是很容易就沒了
 
其實一錠滅菌多可以調和成1000ml
分裝到小瓶使用即可
我個人覺得很划算
 
使用方法如下喔
準備一錠滅菌多及1000ml的水
 
將一錠滅菌多放入調和瓶
就會開始冒泡泡
靜置3~5分鐘就好囉
分裝至隨身瓶
 
本身的顏色帶有點黃綠是正常的呦!!

 

分裝到有噴嘴的小瓶

 

本身的瓶口還有開關
不怕被小朋友偷拿來玩
噴灑力很均勻
 
平常我會拿來擦寶寶地墊
地墊上總是有許多寶寶口水以及嘔吐物
需要好好的消毒一下
 
還有寶寶的餐椅
給寶寶一個舒適的用餐空間
寶寶的床也可以消毒
寶寶的玩具
可說是腸道沙門氏菌會寄居的地方
也需要好好清潔
基本上清潔的方式都是
可以先噴在抹布上
或是直接噴在物品上再拿布擦拭
都是擦過就好不需要另外清洗
簡單又方便
清潔寶寶用品
媽媽們最擔心的應該是寶寶會不會吃到
滅菌多屬於
無酒精、無香料、無防腐劑及化學添加物
多國認證質地溫和對環境友善
所以其實可以不用擔心
 
滅菌多
我平常也會拿來清潔廁所
馬桶就是個細菌的大溫床
因此我在刷洗馬桶的時候也會噴一些
抑菌之餘
也能有效地消除異味
像是洗手台很容易積水發霉
一樣我也會使用滅菌多
噴過以後再擦就可以了
另外我個人非常建議大家一定要清潔手機
手機我們基於隨身攜帶
也會四處亂放
所以有時候手機比馬桶還髒
上面的金黃色葡萄球菌
也是會讓人感染生病的
加上我們家小朋友常常會偷啃我的手機
因此定時我都會消毒手機
手機的就會建議大家
先噴在紙上再擦拭
我們家孩子很愛偷拿我手機
有時候還會偷咬幾口
所以務必要清潔消毒
其實可以應用的地方還很多
也推薦給媽媽們可以分裝成小瓶
外出攜帶使用
全面抑菌
 
以上屬於個人使用心得
謝謝收看
 
更多相關資訊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