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我是貝兒
聖誕節快到了
Merry Christmas
我們今天就先來預演一下
聖誕節如果想要豐盛一點
喝杯熱紅酒搭配義大利麵
該怎麼料理呢
其實義大利麵大家往往都很懼怕
覺得料理起來一定很麻煩
這你們就別擔心
我會用最簡單的方式
做出最好吃的料理
想知道方法就繼續看下去囉
 
 
這次我使用的是
AGNESI的義大利麵
它可是義大利老字號義大利麵品牌
義大利麵採用採傳統製程 
美味與品質都具備
今天貝兒使用的分別是
細扁麵以及蝴蝶麵
 
香料部分則會搭配義大利MONTOSCO
百里香
它可是產地在義大利
有義大利詩人形容
它的香味就像"破曉的天堂"
裡面有麝香草酚是個很特殊的味道
搭配肉類 海鮮 都很適合
 
 
橄欖油使用的是

CIRIO 100%特級初榨橄欖油

這個牌子在義大利可是有超過150年的歷史
從種植到採收完成 全部都在義大利完成
油品也是最頂級的Extra Virgin
到出來是美美的金黃色油品
可以拿來熱炒或是拌沙拉都很適合
會有淡淡有果香味道
 
 背面有標示產地是義大利
 
另外只吃義大利麵未免太單調
當然要來搭配紅酒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冬天單純喝紅酒覺得有點空虛
這時候就會想要變換一點口味
喝熱紅酒
熱紅酒在台灣並沒有非常流行
只有少數出國有嘗試過的人
一試就會愛上它
紅酒貝兒選擇的是
西班牙Paco García Seis紅酒
這款可是在西班牙經過六個月釀造出的葡萄酒
喝起來世代有多種莓果香氣
整體來說很滑順不會有澀味
到喉嚨的地方很舒服
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單獨加熱紅酒也覺得哪裡怪怪的
這時候貝兒就會搭配一些紅酒香料
MACRO熱紅酒香料包
共有三種口味
香橙,老姜,經典口味
經典口味是最熱銷的
三款的成分其實差不多
只是有些香料上比例的不同
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香橙
見仁見智囉
 
基本上一盒裡面有五小包
像茶包一樣的包裝
每一包是建議搭配150ml的紅酒一起加熱就可以了
但如果你怕香料味太重
可以多加一點紅酒
或是想要喝甜一點
150ml的紅酒可以搭配16g的白糖
喝起來會有點像熱的葡萄汁卻帶有香料味
滿特別的大家可以試試看
 
基本的材料我們都準備齊全以後
準備來開火囉
 
使用到的蔬菜大概是這些
有花菜,三色洋蔥,香菇類,
搭配肉片(可有可無)
 
 蝴蝶麵後面還有貼心封口
剪開以後可以在黏回去
不會受潮
不過台灣比較潮濕我還是建議
封緊一點或是放在密封罐比較不會受潮
 
 
首先我要使用寬扁麵做一道
香辣豬肉白醬寬扁麵
 
首先我會先倒入橄欖油少許
 
接著將蒜頭辣椒放入爆香
這時候香味一直冒出來
歐美的料理關鍵就是要爆蒜油
 同時也可以起一鍋滾水
將寬扁麵入鍋
一人份大概就是用虎口捏一把
(小秘訣就是記得要在鍋中加入少許鹽巴)
 煮麵的同時別忘了要攪拌
因為沒有煮麵器
沒有攪拌的話麵會卡在鍋底
(最後你會刷鍋刷得想哭)
大約煮7-8分鐘就可以了
因為我們等一下還要翻炒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吃太軟爛的義大利麵
麵心還有一點硬度是剛好彈牙的口感
 接著因為我這道料理有加豬肉片
所以加入少許的百里香可以增添香氣
也可以去除一些肉腥味
將白醬與配料均勻拌炒以後
就可以將煮好的麵條放入鍋中
 
 最後擺盤就完成~
寬扁麵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搭配豬肉真的特別match
難怪餐廳最常出現
松阪豬寬扁麵的搭配
 
白醬方面我只有使用奶油與鮮奶調配
所以不會太膩口
這道若是不想做白醬
也可以直接做清炒一樣很清爽美味
 
 
接著下一道
黑松露佐清蔬蝴蝶麵
這一道我採用清炒的方式
因為有加黑松露
清淡一點更能提顯松露香氣
讓它成為主角中的主角
蝴蝶麵一樣先下鍋煮大約7-8分鐘 
想吃軟爛一點可以煮10分鐘
(煮太久你就吃麵糊吧)
 接著可以翻炒蔬菜類
這邊我加了兩種菇類搭配玉米筍與洋蔥
家裡有的蔬食搭配一下顏色都可以加進來
至於洋蔥為什麼我會選擇紫色洋蔥呢
紫洋蔥比較脆口 炒了不會太軟爛
吃起來層次會比較豐富
 
 
配料都炒的差不多一後可以加點鹽調味
接著就加入靈魂人物
黑松露醬翻炒一下
 
 最後加入煮熟的蝴蝶麵
拌炒一下就可以上桌囉
 
 
熱紅酒的部分
別急別急
接下來為大家說明要怎麼加熱
 首先將150ml的紅酒倒入鍋中
 接著加入香料包
三種口味我個人比較喜歡香橙
它的香料刺激味比較沒那麼重
 
稍微加熱1-2分鐘
有熱就好了不需要到滾燙
 
拿掉香料包以後倒入杯中就完成一杯
熱呼呼的紅酒囉
冬天喝這杯整個身體都熱起來了
比起喝單純的熱紅酒
加入香料包也能有更多變化
 
喝酒不開車  未成年請勿飲酒
 
 
希望今天的分享大家還滿意
聖誕快樂~~~

最後提供參考購買資訊
加入line@獲得好康!   goo.gl/rM7Vij
電話洽詢: (02)7730-1000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