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快到了
最近也收到不少月餅
其實每年月餅吃來吃去都沒什麼新意
所以今年我自己在選擇送禮的時候
也是苦惱了很久
想要收到的人覺得好吃喜歡
送的人也有面子
 
於是我就想到了
許燕斌手作烘焙的
世界冠軍手作月餅
許燕斌手作烘焙
是我平常就很常去買麵包或蛋糕小甜點的烘焙坊
 
世界金廚冠軍得主「許燕斌」
創立「許燕斌手作烘焙」
在店內也可以看到很多得獎的獎狀與獎杯
這裡的麵包都是選用
法國與日本頂級麵粉作為麵團原料
運用法國與日本的麵粉
結合台灣在地小農食材
開發出很多特色的麵包
很多口味都是這裡獨有
別的地方吃不到喔
 
今年的月餅除了經典款的
"手工月餅系列"之外
還有全新創作
"岩炎手作系列"
可謂是今年最強的伴手禮
 
"岩炎手作系列"
結合了主廚手工餅系列
X
雙重餅皮創意口感
口味上也顛覆了傳統月餅餡料
加入新穎的水果類元素
讓人有耳目一新的味覺感受
 
 
 
這次我挑選一些麵包
以及我們家很愛的
巴黎天使蛋糕捲
搭配一盒月餅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首先麵包方面
這裡都是選用親自養成的酵母自然發酵 
搭配老麵技術 燙麵技巧 蘋果纖維 低溫發酵 等等
若要買麵包的話我會建議早一點前往
每天都是限量販售
到晚上幾乎都被大家買光光囉
 
龍珠麵包
這款麵包非常特別
上方是包心粉圓內餡是甜滋滋的紅豆 
包心粉圓與麵包外層還帶有黑糖香氣
內部則是伯爵茶風味的內餡
麵包本身的質地鬆鬆軟軟的
是我個人很愛的一款下午茶麵包
 
拔絲起士麵包
這一款麵包的外層屬於類似菠蘿質地
內餡則是起士麻糬的風味
若是剛買回來
麻糬本身超級Q彈
冰過以後我會稍微拿去烤箱烤一下
就像剛出爐一樣的好吃
 
有夠蝦麵包
這一款麵包光是外觀就非常吸睛
特別是小朋友會對著這個麵包直勾勾的看
原本我以為這款麵包會是甜的
沒想到超特別的
裡面是包覆著蝦肉的鹹麵包喔~
側面剖開來以後
裡面真的有好幾隻完整的蝦肉
搭配乳酪的風味很濃郁
很愛這款可愛又好吃的麵包
當然他們家還有很多其他經典款的麵包
大家可以參考我之前介紹的如下
 
另外我們家最近愛上的
巴黎天使蛋糕捲
這一個蛋糕捲還有另外一款是
巴黎惡魔蛋糕捲
是巧克力棉花糖口味的
巴黎天使蛋糕捲
是以香草戚風為基底
搭配當季芒果入餡
我會選這一個口味
主要是想把握一下芒果季的尾聲
不然我自己是巧克力控
惡魔蛋糕捲我也很喜歡
蛋糕捲外盒是典雅的黑金配色
我曾經也想過可以拿來當彌月蛋糕
還滿合適的 包裝好看內容物又好吃
蛋糕捲內部包裝還有用一個小提盒
可以很輕易拿出不會破壞到蛋糕本身
另外也有貼心的附上
刀盤組合
刀叉胖胖短短的好可愛
 
我會愛上這款蛋糕捲
主要是因為
它不同於一般蛋糕捲的鮮奶油內餡
而是採用Q彈的棉花糖內餡
黏滑輕柔的口感
第一次吃讓人很新奇
慢慢品嚐後會漸漸的上癮
因為口味上還算滿清爽的蛋糕捲
每一口咬下
都能品嚐到香草戚風的棉柔鬆軟感
可以看到蛋糕捲真的有一小塊一小塊的芒果餡
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芒果香氣
酸甜酸甜的味道真的很令人喜愛
整體搭配起來層次很豐富
吃一次就會愛上
推薦大家趁現在芒果季節尾聲
趕快試試看
最後就來介紹我們這篇的主角
今年最強的伴手禮
中秋月餅禮盒 
提袋跟包裝盒都採用喜氣洋洋的
紅色搭配金色壓紋
裡頭的月餅搭配
都可以選擇要"手工月餅系列"
或是今年最新研發的"岩炎手作系列"
這一盒總共八顆
我就個別選擇兩個系列各四顆
剛好也很符合許燕斌手作烘焙風格
結合了傳統與新穎的元素概念
角落的四顆是"岩炎手作系列"
岩炎紅豆燒,岩炎芒果燒,岩炎草莓燒,岩炎柚子燒
其餘四顆則是"手工月餅系列"之中的
日式抹茶,XO干貝,黑糖蛋酥以及咖哩蝦酥
我們就先來看
職人全新創作的
"岩炎手作系列"
首先這顆是
岩炎柚子燒
 
這一顆採用了ITQI三星茶
ITQI可是比照米其林的評級
內餡則是當季的柚子
搭配核桃 葵瓜子等等核果類
以及桔子干粒與蔓越梅
 
口味上結合了茶香
核果類越咀嚼香氣越濃的風味
搭配上兩款果香酸甜的果乾
算是岩炎手作系列裡面
我個人評比最愛的口味
層次豐富之外
也顛覆了以往對於月餅總是很膩的口感
香,酥,脆三大元素都包含在內了
 
下面這顆則是
岩炎紅豆燒
我本來預想
裡面的內餡可能就是單純的豆沙餡
沒想到剖開來很驚人喔
除了紅豆餡以外
還有白麻糬與夏威夷豆
 
結合了紅豆餡的綿密
搭配麻糬Q彈及夏威夷豆脆脆的口感
每一款月餅的搭配都獨具風格
 
岩炎系列的餅皮都是手工製
餅皮非常的蘇薄
清爽不油膩
內部餡料厚實豐富
 
接著則是
岩炎芒果燒
 
這一款內部則是
芒果餡搭配核桃
一切開來就有滿滿的芒果香
內餡酸甜不膩口
核桃則是越咀嚼越香
我自己很愛這系列果香的風味
 
最後這一款則是
岩炎草莓燒
這一款超特別的
很少在月餅裡面會有草莓口味
很有少女的夢幻風格
切開來以後
吃得到新鮮的草莓內餡
另外還有搭配草莓干與南瓜籽
以上這幾款裡面幾乎都有包堅果類
而且吃起來都是很新鮮的堅果喔~
以上四款
岩炎手作系列
我顛覆了大家對於傳統月餅的口味
手工餅皮千層酥脆
搭配新穎的果香內餡
就算不是中秋節也會很想拿來當茶點
 
 
接下來進入經典的
"手工月餅系列"
首先是
日式抹茶
這一款的外皮一樣是手工千層
皮薄內餡豐富飽滿
切開來以後可以看到
下層是綿密的抹茶豆沙
上層則搭配了鳳梨餡與核桃
抹茶的濃郁風味搭配鳳梨的酸甜口味
意外的非常搭配
蹦出一種新滋味
 
接下來這款
從外觀就很吸引人的
黑糖蛋酥
裡面使用的是來自
沖繩的黑糖豆沙
第一次吃到豆沙有黑糖香氣
下層則有Q彈的原味Q心仁搭配夏威夷豆
口感層次也是非常豐富
個人很愛拿來搭配蜜香紅茶
也建議大家可以這樣試試看
 
接著這一顆是
咖哩蝦酥
記得小時候月餅總愛挑有咖哩口味的
這一款剛好讓我回味了一下童年
很濃郁的咖哩內餡
搭配海洋風味的蝦酥餡與魚鬆
這一款一樣有胡麻Q心仁口感很好
屬於很有南洋咖哩風格的月餅
 
最後這一顆超厲害的
XO干貝
切開來以後非常驚艷
裡面有我最愛的蛋黃
而且它是辣蛋黃喔
搭配大量的肉脯
用XO干貝風味的豆沙作為點綴
若是偏好鹹口味月餅的朋友
這一款我超推薦大家一定要吃吃看
整體而言
許燕斌手作烘焙
是我們家平日會特地去買的麵包烘焙坊
甜點蛋糕等等的也很受到家人的歡迎
近期中秋節到了也很推薦他們家的
中秋月餅禮盒
特別是今年有新款的岩炎手作系列
外觀上看起來很像馬卡龍色月餅
顏色鮮豔好看
不管送禮或是自己品嚐
都是很獨特口味的月餅喔~~
 
 
以下為分店資訊
許燕斌手作烘焙(桃園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莊二街1號(尊爵酒店旁)
電話:03-358-3195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11:00-21:00
周六~周日 10:00-21:00
粉絲專頁: https://goo.gl/GWa948
 
許燕斌手作烘焙(新莊店)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274號
電話:02-2990-3519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11:00-21:30 
周六~周日 10:00-21:30
粉絲專頁: https://goo.gl/vu9ZEA


以上口味都屬於個人口感
謝謝收看
 
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
會有最新美食分享喔~~~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