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芳麵食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95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電話:02-2752-9611
在台北要找家好吃的麵店其實不容易
這次就分享我的口袋私藏
希望大家不要跟我搶
平常他們生意已經超好~~
我們家很愛吃也很常吃
大家別讓我排隊等太久~
除了是我個人口袋私藏名單以外
也是很多名人推薦的店家
另外還有受到蘋果三次專訪
其實已經小有名氣囉
就位於遼寧接這條很熱鬧的小吃街旁
搭捷運的話南京復興站二號出口
走幾分鐘就到囉
 
▼簽名還有看到阿北~
店內的特色料理
大概就莫屬花椒麵了
口味上算是很正宗的四川風味
搭配上獨家自製的花椒油
看到這菜單我又想流口水了
通常用餐時間來
都會要稍微等待一下
不過由於麵食類的流動率蠻高的
大家都是迅速吃完就會走
所以基本上都不會等太久
就先來看菜單好好劃記一下
今天要吃點什麼呢~

除了蘭芳小麵(花椒麵)是必點以外
也推薦可以點他們家的蘭芳豆腐湯
還有秘傳漢方滷味等等

店內整體佈置古色古香
牆壁上的菜單還用木板寫的
很有古早味

用餐時間店內總是滿滿的

生意真的超好的

一旁的木櫃裡面
有小菜以及滷味

自助區有很多特色醬料
這裡的花椒辣油絕對是必吃!!
花椒辣油也有在販售
買回去拌麵真是一絕
今天點了下圖這些
在等待麵食的同時
就先來吃吃小菜
今天一樣是拿了我們最愛的
四喜烤麩
烤麩的重點就是
要吸滿湯汁
咬下去會噴汁的烤麩是一百分
滷汁的部分偏甜
搭配上脆脆的冬筍
還有毛豆,紅蘿蔔,香菇等等四喜
這裡的烤麩挺不錯的呦

滷味的部分
我們今天也是切了一大堆
好像在過年
順時針看過去
牛腱,甜不辣,海帶,牛肚,滷蛋

除了麵食以外
來這裡我最期待的就是滷味
他們家的滷味都有一種中藥的香味
口味上偏甜不會死鹹
不用沾醬料就很好吃
喜歡的話可以沾上一點辣油提味也很不錯

▼牛肚

▼牛腱

▼海帶

甜不辣雖然是個很普通的食材

但算是我個人很愛的一個食物

這裡的甜不辣算好吃!

因為有入味呀!!

外皮有呈現咖啡色的光澤

QQ彈彈的吃起來有漢方藥材的味道
真不錯!!
▼甜不辣

▼蘭芳豆腐湯

看樣貌或許你會覺得很普通
不就是湯裡面放塊豆腐嗎?
剛開始來的前幾次我一直不願意點這碗湯
直到後來看到幾乎大家都會點
於是乎我就來試試看
結果還真厲害
湯頭是大骨頭湯的味道
講的文言一點就是豚骨湯
那乳白色的湯頭就是骨頭當中的膠質呀~~

豆腐也蠻厲害的
是使用滷製六小時入味的大版豆腐
豆香味還蠻濃郁的
屬於帶有點口感的豆腐
單單吃原味搭配豚骨湯就很清爽

若是重口味的話豆腐可以沾上
右上角這盤
台中人的國民醬料
在台中吃什麼小吃都沾這個就對了
東泉甜辣醬
小菜都吃的差不多
主食也陸陸續續上來
▼蘭芳小麵(花椒麵)

這一碗算是又麻又香又辣
辣度上可以調整
我基本上都吃小辣就會有點小噴汗
但是他們家的辣算是蠻舒服的
會想一邊喝飲料一邊繼續吃下去的辣

蘭芳小麵裡頭有數十種的辛香料
我自己吃的出來有豬肉末,芝麻,花生粉,香菜,蒜苗,蔥花
其實還有家黑醋 老榨菜等等
(為什麼我知道呢?
我不是食神 是因為牆上有寫喔~~)

均勻攪拌以後
非常香
連我老公不吃辣的人
都想要來一口
很夠味的拌麵呦!!

▼牛肉乾拌麵

上面鋪了半碗的牛腱肉
每一塊都很大塊
右邊還搭配有青江菜,蔥花,香菜,蒜苗

底下的麵條建議均勻攪拌以後再吃喔
醬料都還在碗底
整體麵條的口味屬於鹹香還帶有點黑醋的味道
因為有搭配蔥花,香菜,蒜苗 
攪拌之後整碗麵就會變得很香喔~

最後我們還點了個
▼紅油炒手
這一份炒手還蠻多的
裡面的餡料肉末很扎實
這碗的話也是又香又麻又辣
辣度會稍微比小辣在多一點
我實在是太愛他們家的花椒油了
加在任何食物裡面
味覺都更上一層樓了~
整體而言
蘭芳麵食館
不管是麵,滷味,湯品
都具有個人特色
在台北很難得能吃到
這麼好吃的懷舊川味麵食
一方面想用力推薦
一方面又想偷偷私藏
很複雜的心情呀~
總之還是寫出來美食大家一起吃囉
以上口味都屬於個人心得

------------------------------------------------------------------------------------

二更
蘭芳麵食館其實根本就我家廚房
三不五時想吃麵食跟懷念他們家滷味
就會去吃一個一回合
其中滷味實在是太讓我們家的人都念念不忘了
可能是老天爺聽到我們的呼喊
最近去吃蘭芳的時候發現
!!旁邊開了滷味舖
 
立刻讓我連想到
可以帶回家當平日小菜
或是當看電視的小點心~
第一次嘗鮮
所以就買了一大堆回家囉~
下面來看我的開箱文~~
首先先介紹一下好了
蘭芳滷味舖的滷味是屬於冷滷
但其實現在天氣冷
帶回家加熱以後也是別有風味
冷的或熱的都很好吃
另外滷味在買的時候
店員很貼心會根據每一種滷味的特性不同
問我要怎麼搭配醬料
像是每一種都可以加他們家的花椒油
辣度也都可以調整要小辣/大辣
另外還可以加蔥花蒜頭等等
最特別的就是米血還可以加花生粉也太貼心了吧!!
我個人是推薦一訂要加他們家的花椒油
小辣口味其實很符合大眾的辣度
就是稍微麻麻的但是又有花椒香氣
大部分不吃辣的朋友都可以接受
 
美國牛腱
牛腱本身已經完全入味
還可以吃到淡淡的中藥香氣
本身的肉質帶有嚼勁
我本身還蠻喜歡當中帶有點牛筋的部分
增添Q彈的口感
 
花椒牛肚
大塊大塊的牛肚吃起來好過癮
牛肚本身有入味卻不軟爛
吃起來還很有彈性
搭配上少許的花椒油
更加對味
 
麻油鴨翅
鴨翅我是推薦大家必點
我基本上一個人可以一次吃完三對鴨翅
首先我覺得他們家的鴨翅肉超多
是很肥美的鴨翅
另外鴨翅滷的入味是基本功
鴨肉能夠不乾澀就是高手啦~
一定要吃到乾乾淨淨一點肉都不留才肯放下呀~
鴨翅可算是我們家熱門搶手單品
 
花椒百頁
花椒豆干
甜不辣
百頁與豆干本身都有獨特的香氣
冷的吃越咀嚼越香
加熱後再吃更能感受到中藥香氣
平時在家裡煮個麵
配上這些小菜就覺得很滿足
 
花椒米血
另外米血的部分
前面我有提到可以請店員幫忙加花生粉
增添香氣之餘
口感上也更加豐富
蘭芳的米血吃起來很彈牙
也不會有腥味
所以也算是我必點的項目之一
 
蘭芳溏心蛋
溏心蛋最邪惡的地方
就在於內部金黃色的蛋黃
還帶有點半流狀的蛋黃
吃起來香甜又濃郁
 
蘭芳花椒油
如果常常在家裡煮麵
但是總覺得少一味
我會推薦大家可以帶罐花椒油回家
平常拌麵很好用以外
有時候熱炒也可以加一點增添香氣
很方便又實用
 
洛神花茶
裡頭真的喝的到洛神花
酸酸甜甜的很解膩
配滷味算是剛剛好
 
整體而言
蘭芳麵食館真的是超熱門
用餐時段去的時候生意總是很好
若跟我一樣有愛他們家的滷味的話
有去吃麵或是經過都可以在旁邊的滷味鋪
帶點滷味回家~
好吃又涮嘴~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