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產後護理中心
這家位於商辦大樓
同一棟還有璽恩跟大葉
 
首先去參觀的時候到現場打電話詢問才發現
他們沒有車位,所以要停在路邊停車
或是距離有一段的嘟嘟房
大熱天的要走過去確實有點折騰人
 
進去以後直接上二樓就是嘉禾囉
嘉禾跟大家比較不一樣的是
一開始進去只有一個空氣門
說是會把身上的灰塵吹掉
沒有另外隔一個門
進去到房間的區域也只用換拖鞋
帶看人員請我們去廁所洗手
 不用另外穿防護衣
 
接著帶進小房間先說明了一下收費標準
以及一些訂房的說明之後就帶去參觀
2,3,4樓囉
-收費標準的話
總共房型分為
8/9.5/11/12.5/16.5
一坪就是一千元
如果遇到0.5坪會直接變成800
所以像是8坪就是8000
9.5坪就會變成9800
以此類推
價格的話
他們自己小姐說他們價格很硬
所以基本上就是這個價錢沒得談
但好像有特約商可以折扣
一坐下來的時候小姐劈頭就問我
"請問在哪裡工作"
當下我以為我來面試.......
問完我也順便身家調查老公
其實可以直接拿出特約廠商的名單可能會好一點
感覺得到小姐沒惡意 只是問法有點唐突
 

 

-其他費用方面
若寶寶要留院治療沒入住
一天可以扣除1000
雙胞胎 一天加收1500
之後新生兒續住托嬰一天2000(目前問到最高的)
 
-房型介紹
8坪的房間有小冰箱 長桌
11坪以上的房間有陽春款的按摩椅 沙發床
有的有電動床
電動床比較特別的是
若是雙人床的部分是由兩張單人床合成一張雙人床
我自己比較不喜歡這點
因為大家住過飯店應該都知道
兩張單人床合成一張雙人床
中間會越睡越開
而且有一個縫會不太舒服
16.5坪的VIP套房(這只有一間)配備的按摩椅則是比較高檔的
房型會隔成一房一廳
 
-房間配備的話
最基本的8
就是會有消毒鍋,牛奶加熱,沒有電動哺乳器
飲用水跟加熱要使用公共區域
11坪以上會有過濾的水源+一台攜帶型的空氣清淨機
3樓以上是親子樓層 比較大坪數的的房型都在3,4
浴室方面有暖氣機
但是令人有點卻步的地方就是
沒有鍋爐水
也沒提到大風草包的部分
他們介紹人員是說他們採用紫外線殺菌
我自己上網查過 紫外線不是水一流過照射就能完全殺死
有些細菌還是需要較長的時間照射才行
這一點就看大家在不在意
 
-月子餐是配玉膳坊
53
中藥茶的部分放在公共區域
自行拿取
 
 
-嬰兒室有24小時APP可以看到小孩
照護比1:5
雖然都提到照護比是1:5
但是老公都還是會好奇的問夜間的照護比
這一點他們有避開不回答
回答繞了一圈沒得到答案
 
 
另外這裡比較特別
當天參觀的時候看嬰兒發現
實際入住率應該很低
2樓只有5
3樓大概3
就我去看別家的狀況
第一次看到這麼少的
通常都是嬰兒爆滿
 
很好奇為什麼他們入住率那麼低??
後來還想到介紹人員有提到
他們接下來的月份會全部移到2-3
4樓就暫不開放
 
關於嬰兒睡姿方面
他們一在強調會讓嬰兒側睡
顧頭型
因為我有看過相關的文章
有關於窒息因子的部分
仰睡是最安全的姿勢
所以詢問了有關"如果我想要我的孩子仰睡可以嗎"
"拍嗝後側睡 沒有液奶 就可以轉為仰睡吧?"
這一點他們也是避而不答
一直強調不建議"趴睡"
但我從頭到尾沒說過趴睡
一直鬼打牆說都建議側睡....
 
然而我看過其他家月子中心
都會依照爸媽的需求來進行安排
這裡避而不答讓我有點不舒服
 
-車位部分
好像11坪以上也不一定有
聽他們講的意思很婉轉
感覺車位真的很少
所以就不確定是要什麼狀況下才會有車位
 
-訪客的話
祖父母一週可以進房1.0hr
其中0.5hr可以接觸到寶寶
但就是一週一次
若自己的爸媽這週來過了
公婆要排下週
這邊也算是滿特別的
我是比較好奇祖父母接觸過寶寶以後
寶寶不需要隔離一下嗎??
這裡不免讓我想到因為這裡有大寶可同房
所以大寶也可以碰到寶寶??
因為目前問過別家都是只有雙親可以碰到小孩
 
 
親友的部分基本上在外面沙發區
探訪時間為10:00-20:00
一次最多四位 以一小時為限制
 
-其他部分
1.沒有公用洗衣機
但好像有配合的洗衣廠商
2.床單一週換一次
 
-參觀禮
尿布兩片
 
結論
優點就是房間確實滿新的
但是樓層太低望出去都是一片荒蕪
另外沒有鍋爐水,加上月子餐是玉膳坊不愛,沒車位
入住率很低這點讓我想回家好好查查到底是什麼原因
後來想想內湖的選擇真的很多愛兒麗/璽恩/大葉/永安福華
加上價格問題等等的因素吧
 
以上簡單分享
參觀屬於個人感受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蘿莉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